美軍擬斥巨資開發龐大AI戰力 應對中共威脅

【大紀元2023年09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考慮未來18-24個月內開發出一套龐大的高科技AI軍事系統,以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週三(9月6日)在《防務新聞》(Defense News)主辦的會議演講中說,美國將斥資幾億美元開發數千套海陸空AI系統,力求「小巧、智能、低成本」。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美國國防部)

這套AI系統將由AI技術驅動,多個無人機和自治系統組成,可能是以美國海軍第59特遣隊正在使用的系統為基礎,他們的無人機和傳感器網絡用於監視伊朗在中東的軍事活動。

第59特遣部隊是2021年由一位美國海軍上將創建的。此前,由於要在亞太地區部署軍艦,導致美國留在中東地區的艦船數量減少。留在中東的無人機能發回詳細的圖像和其它數據,其中一些無人機可以漂浮在海上達六個月之久。現在國防部認為,可以進一步發展並大力擴充這種能力。

希克斯在演講時說:「想像一下分布在海上的自驅動(自治)系統,靠太陽能和其它幾乎無限的資源提供動力,並配備大量傳感器,足以為我們提供新的、可靠的、近乎實時的信息來源。」

國防部正在考慮的其它能力還包括用於後勤保障的陸基自治系統,數量多到讓對手難以摧毀的天基自治系統,以及可抵禦來襲導彈的自治系統。

自治系統利用AI技術偵測並打擊敵方目標,並且可以包含自動駕駛的空中和海上無人機及艦船。美國國防部對這類系統的投資由來已久,包括自動駕駛的艦船和無人駕駛飛機。

2021年3月26日,一架XQ-58A女武神(Valkyrie)無人機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的測試中從內置彈艙釋放了一架Altius-600小型無人機。(美國空軍)

希克斯還透露了美國國防部上週宣布的「複製者」(Replicator)計劃的重要細節,該計劃旨在抵消北京不斷增長的軍力。

美國國防部提出的這項計劃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中共治下不斷發展軍力的刺激。中國擁有比美國海軍更多的艦艇,並投資了自治系統。美國國防部2022年的一份報告認為,中國正在「展示越來越多的自治和協同系統」,包括「大量開發工作,表明中國正在努力打造用於作戰行動的蜂群能力」。

希克斯說,美國國防部計劃在年底前根據後勤部門負責人和作戰指揮官提出的需求,編製一份初始投資清單。

希克斯在週二(5日)的一次採訪中透露,美國將部署數以千計的這種系統,「複製者」計劃的資金將來自現有預算,預計投入「數億美元」。

國防部最新預算申請中包含了始於10月1日財政年度的總額18億美元的AI款項。

希克斯週三在回答問題環節時說:「我們的目標始終是威懾,因為競爭並不意味著衝突。我們必須確保中方領導人每天醒來,考慮侵略的風險,並得出結論說:「今天不是(動手的)好日子」——不僅是今天,而要是每一天、現在以及可預見的未來。」

希克斯強調,美國「並不處在戰爭狀態,也不尋求開戰,但中方沒有止步不前,所以我們也必須同樣緊迫起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