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罕見的黑豹夜景特寫 盡顯優雅霸氣

【2022年07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一位終生熱愛黑豹(black leopard)的南非野生動物導遊終於如願以償,第一次看到「他的遺願清單上的最大物種」,他憑藉高超的攝影技術在夜間捕捉的黑豹特寫非常令人難以置信。

作為南非遊獵嚮導兼野生動物攝影師,34歲的尼克‧克萊爾(Nick Kleer)一直過著遊牧的生活方式,目的是與世界分享他對野生動物的熱情。

經過數月的計劃,克萊爾於2022年3月前往肯尼亞北部的一個地區;又經過數週的大範圍搜索,他終於看到了難得窺見的黑豹。懷著對這種大型貓科動物自然棲息地的極大尊重,他在當地人的幫助下安全地拍下了一系列精采照片。

(Nick Kleer提供)
(Nick Kleer提供)

「第一眼看到這隻黑豹的感覺一直是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克萊爾告訴《大紀元時報》,「我一直以來都想親眼見到一隻黑豹。」

幸運的是,他在這次旅途中共計看到了三隻夢寐以求的黑豹。事實上,黑豹並非獨立的物種或亞種,而是由於基因變異而體毛呈黑色的美洲豹。

「我當時位於桑布魯部落生活的肯尼亞地區」,克萊爾解釋說,「這個地區的大部分人是牛、羊和駱駝牧民。為了尋找這些黑豹,我曾在這個地區的不同地點逗留,並通過與當地嚮導、研究人員和牧羊人交流,獲得了許多幫助。」

與他拍攝的其它豹子不同,肯尼亞地區的黑豹主要在夜間活動,因此這些照片都是使用聚光燈拍攝的夜景照片。

(Nick Kleer提供)
(Nick Kleer提供)

「拍攝機會通常很短暫。幸運的是,我已經有多年的攝影經驗,所以我能夠快速正確設置相機來捕捉我想要的照片。」他說。

克萊爾將這些珍貴的照片分享在他的Instagram頁面上,他說這次目擊事件讓他「無以言表」。

他多年來一直在提升自己的攝影技能。他在南非長大,經常參觀野生動物保護區,11歲左右開始在那裡拍攝動物。13年前成為野生動物導遊後,他轉行成為一名專業攝影人士。

(Nick Kleer提供)

克萊爾說:「我一直對大型貓科動物特別感興趣,但我的愛延伸到所有物種。我相信通過照片和錄像,我可以將對野生動物的熱愛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這位攝影師認為旅行是人們值得為此付出時間或金錢的最美好的事情。為了拍到更多、更好的照片,他幾乎走遍了全球,包括南非、博茨瓦納、納米比亞、莫桑比克、肯尼亞、坦桑尼亞、剛果共和國、巴西、印度和美國的阿拉斯加。

「我鼓勵所有讀者走進大自然,花儘可能多的時間在森林、海洋周圍以及溪流附近與動物相處。」克萊爾說,人們與自然接觸的次數越多,野生動物區得到保護的機會就越大,這將造福於每個人和所有的子孫後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ick Kleer (@nickkleer)

請欣賞克萊爾拍攝的更多精采照片:

(Nick Kleer提供)
(Nick Kleer提供)
(Nick Kleer提供)
(Nick Kleer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