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2022年仇恨報告:仇恨犯罪同比增近7成

【2023年09月27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根據近日發布的橙縣2022年仇恨犯罪和仇恨事件報告,該縣2022年仇恨犯罪比2021年增加了67%,仇恨事件則比前一年下降4%。

2022年仇恨犯罪和事件報告

非營利組織「Groundswell」(原名橙縣人際關係委員會/OC Human Relations Council)21日在普安那公園市(Buena Park)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22年該組織共收到450份仇恨犯罪(Hate crimes)和仇恨事件(Hate incidents)報告。

橙縣仇恨犯罪從2021年的97起躍升到去年的162起,增加了67%,其中和種族相關的73起,和宗教相關的44起,和性取向相關的21起,和性別相關的6起,其它25起。

不屬於犯罪的仇恨事件多指針對殘疾人、不同國籍、種族、宗教、性別、性取向或上述幾種綜合發生的事件。橙縣去年報告了288起仇恨事件,比前一年略微下降了4%。其中103起發生在學校,59起發生在社區,48起在工作場所,28起在公共區域,25起來自網上,14起在道路或街上,11起發生在其它場合。

這份報告採集了來自6所高等教育機構、7個學區和一些社區核心組織的信息,未能覆蓋橙縣全部學區和地域,因此仇恨事件數量可能被低估。

報告顯示,和五年前的2018年相比,仇恨犯罪增加了75%,仇恨事件增加了142%。在全加州,2022年共報告了21,120起仇恨犯罪和事件。

發布會當天,「Groundswell」還邀請了跨性別組織成員、黑人組織成員和一位跨性別學生上台討論仇恨事件。

針對亞裔的仇恨事件減少

「Groundswell」首席執行官艾莉森·愛德華茲(Alison Edwards)說,根據2022年的報告,針對亞裔人的仇恨事件比前一年有所減少,特別是和2020、2021年疫情期間相比較,「我們很高興看到它在減少」。

2023年9月21日,非營利組織「Groundswell」首席執行官艾莉森·愛德華茲(Alison Edwards)在普安那公園市新聞發布會上。(李梅/大紀元)

「如果接到仇恨犯罪和仇恨事件的報告,我們會首先將其納入數據,以確保地方領導人了解情況並提供支持。」其次,愛德華茲說,加州有一個幫助仇恨受害者的基金,比如您的房子被破壞,您可以申請賠償維修費用,「我們會參與整個過程,可以幫助您完成報告,您也可以向我們尋求賠償及心理健康服務」。

她介紹,人們既可以向該組織報告,也可以直接向執法部門報告;執法部門通常會把情況轉給他們,而該組織接到報告後,會確保執法部門能收到。她說:「與其它犯罪類型不同的是,需要證明嫌疑人的動機是出於仇恨。」

愛德華茲表示,語言、文化障礙和不信任是人們不報告仇恨事件的主要原因,而「Groundswell」正在與不同的亞裔美國人組織合作,「我們可提供多語言服務,如韓語、越南語和中文服務,人們更願意用自己的語言來報告」。

「我們知道有很大一部分社區成員不報告仇恨事件。」執行主任諾瑪·洛佩茲(Norma Lopez)也表示,「重要的是讓人們知道有一個地方適合您尋求支持,我們希望能隨時為您服務。」

如何減少仇恨犯罪和仇恨事件?愛德華茲認為:「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分裂的時代,人們應了解彼此的差異和不同經歷,跨越文化界限,尊重與自己不同的人並能與之相處,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向執法部門報告仇恨犯罪和事件,橙縣居民可採取四種方式:撥打電話211;發短信到898211;在橙縣211資源網站hatecrime.211oc.org填表;發郵件到ochateactivity@211oc.org報告。向「Groundswell」組織報告,可訪問網頁:wearegroundswell.org/anti-hat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