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總統初選二次辯論今晚登場 有哪些看點

【大紀元2023年09月2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Nathan Worcester報導/李言編譯)共和黨總統初選二次辯論將於週三(9月27日)晚在加州西米谷的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拉開序幕。

兩小時的活動將於晚上9點至11點在福克斯商業網和Univision上播出。屆時將由福克斯新聞的達納‧佩里諾(Dana Perino)和斯圖爾特‧瓦尼(Stuart Varney)以及Univision的伊利亞‧卡爾德隆(Ilia Calderon)主持。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利(Nikki Haley)、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布爾古姆(Doug Burgum)、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和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將參加辯論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對圍繞參加第二次辯論資格的民意調查和獨立捐助人提出了更嚴格的標準,但事實證明這些標準並非無法滿足。除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外,參加了第一場辯論的所有人都有資格參加第二場辯論。

哈欽森在X(前稱推特)的聲明中寫道,如果他能夠「在感恩節前將(他)在先行投票州的民調支持率提高到4%」,他將繼續參加競選。

與此同時,共和黨領跑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將再次缺席辯論,而是前往底特律與正在罷工的汽車工人聯合會(UAW)成員對話。此前一天,拜登總統對該州進行了類似訪問。預計前總統川普將在週三黃金時段發表演說。

共和黨策略師利比‧克里格(Libby Krieger)週二(9月26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川普)確實有能力與這些工人產生共鳴。雖然他是億萬富翁,但他能夠象徵性地對建制派豎起中指。」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在西米谷(Simi Valley)的對決中,還有一些值得關注的事情。

川普 川普 還是川普

第一場辯論的筆錄顯示,「川普」一詞被提及超過25次。

川普總統很可能仍然是週三辯論的重要焦點。這位出身房地產開發商的政治家在競選總統職位的同時面臨多項起訴,但他仍是美國政壇主角,當然也是共和黨的主角。

密歇根大學辯論主任亞倫‧卡爾(Aaron Kall)週二(9月26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川普)擁有巨大的領先優勢。」

「隨著辯論的繼續,他的領先優勢只會增加。雖然在密爾沃基(的首場辯論)中有一些出色的表現,但沒有人真正削弱這一點。」卡爾說。

克里格說,「共和黨內部肯定存在分歧——有些人想要轉向民粹主義方向,而另一些人想要保留2000年代甚至更早期的共和主義,比如妮基‧黑利或邁克‧彭斯。」

「這將由共和黨初選選民在投票中決定。」

拉馬斯瓦米和德桑蒂斯州長更接近民粹主義陣營。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6月發布的辯論聲明稱:「合格的候選人將根據民意調查(支持率)被安排上台,得票最高的候選人位於中間。」

德桑蒂斯將站在里根圖書館辯論現場的中間,兩側是拉馬斯瓦米和黑利,其次是克里斯蒂和斯科特,彭斯和布爾古姆將位於最外邊。

雖然德桑蒂斯在民調中仍排名第二,但拉馬斯瓦米和黑利在最近幾週的民調中均有所上升。

更多外交政策衝突

在第一場辯論中,最激烈的爭論部分圍繞外交政策爆發。在密爾沃基現場,與川普總統理念最靠近的拉馬斯瓦米,與黑利、克里斯蒂以及前副總統彭斯發生了爭執。

彭斯稱拉馬斯瓦米將烏克蘭部分地區割讓給俄羅斯、讓美中脫鉤的願景是「送給普京的禮物」。

曾在川普政府期間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黑利則就俄羅斯、中共、台灣和以色列問題與拉馬斯瓦米發生爭執。

外交政策仍然是週三將在里根圖書館進行的第二場辯論的熱門話題。畢竟,正如憲法第二條所述,總統對外交政策擁有相當大的權力,而美國的外交政策決策會在全國和全球範圍內引起共鳴。

「地獄筆電」

密爾沃基的首場辯論中,主持人未就特別檢察官大衛‧韋斯(David Weiss)對拜登總統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進行的調查進行提問。

不過,克里斯蒂和德桑蒂斯在第一次辯論中提到了亨特‧拜登面臨的法律問題。

儘管亨特‧拜登多年來一直受到調查,但直到美國國稅局(IRS)吹哨人作證稱多名美國律師拒絕讓韋斯提出指控之前,他未受到任何指控。

現在,一名聯邦調查局特工在與國會議員的閉門採訪中證實了他們的說法。

「我記得在調查過程中的某個時刻了解到,韋斯先生必須經歷其它程序。」據《大紀元時報》取得並審查的文字記錄所述,該特工說,美國檢察官辦公室避免使用「指控」一詞,否則將無法得到「合作」。

亨特‧拜登則起訴了川普前助手加勒特‧齊格勒(Garrett Ziegler),指控其在2020年大選前夕分享據稱屬於亨特的「地獄筆電」內容,即「電腦門」事件。

加州和州長紐森

加州也可能成為一個話題。

民主黨主導的能源、環境和許多社會議題政策經常成為共和黨批評的目標。

第二場辯論本身就在加州西米谷舉行,而這裡是2020年大選中針對拜登總統的前共和黨據點。

有關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可能加入競選的傳言可能會讓金州(加州別名)變得更加重要。

德桑蒂斯現在定於11月與紐森進行辯論。(參見《紅州藍州有何不同 德桑蒂斯與紐森將展開辯論》)

其它值得關注的議題

正在進行的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罷工也可能成為人們談論的話題,特別是在拜登總統和前總統川普均前往拜訪罷工工人的情況下。

克里格說,「民主黨曾經在這些工會藍領工人中占據據點……但是,2016年和2020年,我們從唐納德‧川普身上看到了這種轉變。」

此外,雖然在第一場辯論中主持人布雷特‧拜爾(Brett Baier)和瑪莎‧麥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沒有談論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和口罩(强制令),但它們可能會成為週三的討論話題。

雖然COVID-19相關限制有時看起來像是昨天的新聞,但隨著口罩強制規定回歸,這些限制可能很快就會回來。鑑於德桑蒂斯在大流行期間的做法,這個話題可能會證明他占據優勢。

最後,主持人可能會提到前總統羅納德‧里根。在密爾沃基第一場辯論的情況確實如此,當晚,里根主義和川普主義影子在那裡上演了一場「戰爭」。

卡爾說,「里根圖書館館長不是川粉(川普粉絲)。」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