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臺灣夜市 親善大使主導 29日重磅登場

【2023年10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外青年文化志工金山灣區分會(FASCA-SFBA)、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及金山灣區僑教中心文化種子老師團隊,10月18日(週三)在南灣僑教中心,聯合召開記者招待會,宣布共同舉辦「灣區臺灣Ya市呀!」活動,歡迎灣區各界人士全家一起參加活動。

「灣區臺灣Ya市呀!」活動,把臺灣夜市原汁原味搬到金山灣區來,將於10月29日(週日)下午2點到5點,在南灣僑教中心舉辦。

活動內容有臺灣小吃、童玩遊戲、親子活動、臺灣文化、僑社攤位及舞台表演等6大主題;尤其是親子活動中,還有小朋友萬聖節服裝走秀比賽,現場免費報名參加,好吃又好玩,尤其適合灣區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前來參加。

「灣區臺灣Ya市呀!」海報。(南灣僑教中心提供)

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該活動的構想是由僑委會國際青年親善大使Senior FASCA 劉震彥(Jeffery)提出的。

臺灣夜市蘊含豐富多元的庶民傳統及美食文化,也是人們記憶中的臺灣味,希望通過推廣臺灣夜市的活動,讓美國社會認識臺灣。

臺灣小吃區有阿美廚房、萬巒豬腳、Soy濃豆漿、茶湯會等品牌美食店,給大家帶來炒米粉、紅豆餅、米粉湯、甘蔗汁、棉花糖、醃芭樂、臭豆腐、珍珠奶茶等經典臺灣小吃,讓僑胞品嚐家鄉至味,也讓國際友人體驗臺灣好滋味。

童玩遊戲區有地道的臺灣遊戲,包括射飛鏢、彈珠檯、丟沙包、ㄤ仔標等,好玩又有趣,如果闖關成功,還可以抽抽樂。

親子活動區,以家庭參與遊戲競賽為概念,有為你鋪路、你儂我儂、以球傳情、同心協力、大家來學漢字,以及免費彩繪畫臉,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歡樂遊戲。

臺灣文化區則有臺北101紙雕、蝴蝶串珠配飾、鳳梨剪紙、三輪車等手工製作活動,大小朋友開心動手,製作自己的手工品,帶著成品回家,現場還有文化展示及布袋戲展示。

「灣區臺灣Ya市呀!」的禮物(右圖)和手工製品(左圖)。(薛明珠/大紀元)

舞台表演區及僑社攤位區,有舞獅、三太子等精彩臺灣民俗表演,另外舉辦小朋友萬聖節服裝走秀比賽,歡迎七年級以下小朋友報名,前三名有獎金、佳作有獎品、參加者還有精美紀念品。

小朋友萬聖節服裝走秀比賽,報名方式是現場報名,10月29日下午2點,即可接受報名,走秀比賽將於3點半舉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