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上季業績超預期 首次派息 股價飆漲14%

【2024年02月02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四(2月1日),Meta公布了季度收益報告,實現了盈利和收入的增長,並宣布了有史以來的首次派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漲14%,使該公司的市值上升至近1.2萬億美元。

根據財報,隨著線上廣告市場持續反彈,Meta的第四季營收達401億美元,同比增長25%,超過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預期的391.8億美元。這是自2021年中期以來最快的增長率。

與此同時,該公司的支出同比下降8%,至237.3億美元,營業利潤率翻了一倍多,達到41%,清楚表明成本削減正在增強盈利能力。

淨利潤從一年前的46.5億美元增長了兩倍多,達到140億美元。每股收益達5.33美元,LSEG預期為4.96美元。

Meta表示,將於3月26日向投資者支付美股50美分的股息。它還宣布將回購500億美元的股票。

盤後市場的上漲,延續了2023年以來的漲勢。從去年年初至今,該股股價上漲了超過兩倍,並在1月創下歷史新高。

Meta預計今年第一季銷售額將在345億至370億美元之間。2024年的支出將在940億至990億美元之間。

Meta表示,截至12月31日,員工人數為67,317人,裁員後較去年同期減少22%。

在Meta發布財報的同時,亞馬遜和蘋果也一起發布了業績報告,這標誌著科技巨頭財報季的結束。亞馬遜上一季的業績好於預期,廣告業務持續增長,蘋果也超乎預期,報告營收一年來首次增長。

此前,同為數字廣告重鎮的Alphabet(Google母公司)也公布財報,但其假期廣告銷售額低於預期。

Meta是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公司,除了Facebook還擁有Instagram和WhatsApp等熱門的社交平台,連接超過30億人,徹底改變了人們閱讀資訊、與鄰人溝通和參與政治的方式。

然而,Meta也被指控忽視其發展道路上的許多危害,包括侵犯用戶隱私和煽動暴力等。

就在Meta公布亮眼財報的前一天,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及社交媒體TikTok、X、Snap和Discord的高層,被傳喚到美國參議院就兒童網絡安全問題作證。

在週三的聽證會上,扎克伯格面臨立法者的嚴厲質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指責扎克伯格忽視了該公司一系列應用程式中剝削兒童的嚴重性。

參加聽證會的家長痛斥Meta和其它公司的安全措施不足,導致孩子出現心理健康問題,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導致孩子死亡。

「我對你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抱歉。這太可怕了」,扎克伯格在國會激動地對父母說,「沒有人應該經歷你的家人所遭受的事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