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加州 洛杉磯豪宅區慘遭泥石流衝擊

【大紀元2024年02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致命風暴連日來席捲加州,週一(2月5日)給南加州帶來暴雨,進而引發了洪水和泥石流洛杉磯降雨量驟增,已占正常年份全年的75%,該市西部的一個超級富人區慘遭大規模泥石流襲擊。洛杉磯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週二,惡劣天氣仍在加州肆虐,並繼續向西部州蔓延。

在這場致命風暴中,很多家庭遭到斷電影響。根據poweroutage.us的信息,截止週二發稿前,加州仍有大約15.3萬戶斷電。

國家氣象局的洪水警戒週二上午在加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有效。隨著這場風暴蔓延到落基山脈,從蒙大拿州到加州的九個西部州發布了冬季風暴警報和降雪警報。截至週二早些時候,內華達山脈的降雪量已達3英尺。

週二的暴洪威脅主要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至聖地亞哥,以及亞利桑那州的尤馬(Yuma)至鳳凰城。

洛杉磯富人區房屋受損

洛杉磯市政府官員說,在好萊塢山附近,洪水攜帶著泥漿、石塊和家用物品衝下山坡,穿過斯蒂迪奧城(Studio City),至少損壞了兩座房屋。

美聯社援引居民克基‧明戈斯(Keki Mingus)的話說,「這看起來就像一條在這裡流淌多年的河流。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明戈斯鄰居的房子受損。

據ABC7報導,從破壞性泥石流到煤氣管道問題,這兩天的暴風雨給比佛利山翠斯特(Beverly Crest)、貝弗利格倫(Beverly Glen)和其它周邊地區的居民帶來了衝擊。

在Beverly Crest,消防員對大規模的泥石流做出了反應,他們幫助至少七戶家庭的受困居民撤離,其中包括兒童。當局表示,到目前為止,總共有20到25人不得不撤離出去。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說,泥石流衝進了房屋的不同部分,包括房間、車庫甚至游泳池。

洛杉磯消防局公共資訊官員科迪‧韋雷特(Cody Weireter)說:「從過去幾天全市發生的泥石流來看,我們發現一個問題,不僅房屋受到影響,游泳池也受到影響。」

「特別是在晚上,這對現場的消防員和正在疏散的民眾來說都是迫在眉睫的危險,因為如果他們看不到它(游泳池),他們可能會掉進去。」韋雷特說。

從週日(2月4日)晚上到週一早上,洛杉磯消防局在Beverly Glen至少對13個求救電話作出了回應,主要是洪水問題以及泥石流。

Eyewitness News採訪了Beverly Glen的一位居民加布里埃爾‧肯尼迪(Gabrielle Kennedy)。肯尼迪說,他的普車陷在了路邊的泥漿中。

「它深陷在泥漿中」,肯尼迪說,「我正試圖把它弄出來。它在我的車道上,然後我的房子邊上發生了泥石流。幸好房子沒事,但如你所見,這裡非常危險。」

與此同時,貝萊爾(Bel Air)的Caribou Lane也發生了一起煤氣洩漏事故,一名ABC7的觀眾稱,一棟房屋向街道方向散架子了,導致一架鋼琴從屋內滑出。目前尚不清楚屋內是否有人,也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傷。

2024年2月5日,洛杉磯遭暴雨襲擊後洛杉磯河洶湧的場面。(Robyn Beck/AFP)

洛杉磯降雨量已占正常年份全年的75%

國家氣象局(NWS)稱,自週日(2月4日)以來,美國第二大城市洛杉磯地區的降雨量已超過10英寸(25厘米),預計在本週晚些時候雨勢減弱之前,還會有更多降雨。

現在僅僅為2月份,洛杉磯的降雨量就已經達到正常年份全年的75%。洛杉磯全年降雨量通常為14.25英寸。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校園24小時內的降雨量接近一英尺。

NWS在洛杉磯的首席氣象學家阿里爾‧科恩(Ariel Cohen)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正在談論的是有記錄以來影響大洛杉磯地區最潮濕的風暴系統之一。」

南加州仍在下雨。天氣預報中心(WPC)已發布週二南加州(包括洛杉磯市中心)有輕微的過度降雨風險,風險級別為2級(總共4級)。

太平洋海岸公路受損 被迫關閉多個地點

加州交通部(Caltrans)週一表示,風暴造成的破壞導致加州海岸的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不適合安全行使,公路的至少兩個地方被迫關閉。

加州交通局第7區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表示,在洛杉磯縣正上方的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由於暴風雨侵蝕沖毀了道路」,從拉斯波薩斯路(Las Posas Road)到梧桐峽谷路(Sycamore Canyon Road)的高速公路路段雙向關閉。

加州交通局第5區在X上表示,由於道路上發生山體滑坡,蒙特雷縣(Monterey County)靠近石灰窯州立公園(Limekiln State Park)的高速公路也被雙向封閉。

航班取消或延誤

由於強大的大氣河風暴持續帶來強降雨和大風,進出加州主要機場的航班取消和延誤情況增加。

據CNN報導,截至太平洋時間週一晚上7點40分的48小時內,洛杉磯國際機場取消和延誤的航班數量分別逾60個和1,100個;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航班取消和延誤數字分別為255個和840個;而薩克拉門托國際機場(又稱沙加緬度國際機場)的數字為45(取消)和120(延誤);聖地亞哥國際機場的數字為30(取消)和320(延誤);奧克蘭國際機場的數字分別為35(取消)和145(延誤)。

主要城市週二上午的情況

在洛杉磯,洪水警報將持續到太平洋時間週二下午4點。週二上午通勤期間將達到降雨高峰。當局不建議民眾駕車出行。

舊金山,週二上午,降雨將在很大程度上消退,但個別路段可能仍有積水。

在聖地亞哥,洪水警報一直持續到太平洋時間週二早上6點。預計週二上午的降雨將在早上通勤前的幾個小時達到峰值,因此道路上應該會有積水,不建議駕車出行。

在弗雷斯諾(Fresno,也稱佛市),洪水警報將持續到太平洋時間週二凌晨4點。週二上午的降雨將在早上通勤前的幾個小時達高峰,因此道路上可能會有積水,出行可能會受到延誤。

被颳倒的樹木造成至少3人死亡

薩克拉門托縣(Sacramento County,又稱沙加緬度縣)發言人週一表示,卡邁克爾(Carmichael)地區的一名男子被一棵倒下的大樹砸中而死亡。

在尤巴城(Yuba City),警方稱,一名82歲男子週日(2月4日)在自家後院被一棵倒下的紅杉樹壓死。

據聖克魯斯(Santa Cruz)治安部門稱,週日,在博爾德溪(Boulder Creek),一棵樹倒在一棟房子上,造成房子內的一名居民死亡。當局稱,第二人設法逃了出來。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已經為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聖地亞哥縣、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聖巴巴拉縣(Santa Barbara)和文圖拉縣發布緊急狀態令,洪水淹沒了這些縣的道路,大風颳倒了電線和樹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