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腰圍增加 避免因萬聖節吃糖果過量的方法

【2022年10月21日訊】(Cynthia Sass撰文/大紀元記者張玉編譯)萬聖節,分發糖果給那些「不給糖就搗蛋(trick-or-treaters)」的孩子們,很開心。萬聖節過後,那些剩餘的糖果,可能會成為你腰圍增加的罪魁禍首。每當你瞥見那些糖果,很容易隨手拿一塊(或兩三塊)放進嘴裡。為了防止過度吃糖,試試下面這六種技巧。

1. 將糖果放到視線之外

可將剩餘的糖果放入不透明的容器中,再將裝糖的盒子放在高處的架子上。研究表明,當食物不在視線範圍內,或伸手可及的地方、且不方便拿到時,會避免人們不經意地去吃它。

2. 做計劃

規定自己每天只吃一顆糖,並減少用餐的量。大多數糖果都是碳水化合物加脂肪,所以如果你想把它作為午餐後的甜點,那麼請減少午餐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例如,吃低脂蛋白質三明治並用生菜葉代替麵包,或者用香醋和意大利調味料,代替你蔬菜沙拉中的沙拉醬。

3. 將你的糖果「吃出花樣」

研究表明,將糖果切成小塊來吃,會讓你覺得自己吃到了更多的量。可將糖果切成小塊,一次吃一小塊,或者將糖果弄碎,然後撒在脫脂希臘酸奶中,這樣每一勺你都可以享受到糖果的味道。

4. 靜心享受美味

與其邊看電視或邊上網邊吃糖果,不如騰出一些「你的時間」,不受打擾地慢慢享用。如果先做一些深呼吸、簡單的冥想或一些瑜伽伸展運動,那當然更好。研究表明,減慢進食速度可以提升飽腹感,這樣,較少的攝入量就可以讓你感到滿足。

5. 丟棄它

不要害怕丟棄不需要的糖果。攝入超過身體所需量的糖對人沒有好處。丟棄或會造成浪費,但也比把它塞進你的脂肪細胞裡,攜帶這些廢物要好。如果你不想丟棄,就把它送出去。

6. 注意自己的身體信號和情緒

如果你伸手去拿糖果,但你並不覺得餓,那麼分清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感到無聊、悲傷、生氣或只是覺得你應該給自己一點獎勵,請嘗試不要用食物來解決你的情緒問題。

Meredith公司版權所有©2022,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6 Ways to Avoid Eating a Ton of Halloween Candy最初發表於health.com網站,授權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