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長途航班如何減壓和舒適 空服員有八建議

【2023年03月04日訊】(記者夏雨編譯報導)任何空中旅行都會有壓力,但長途飛行可能會特別令人生畏。對乘客來說,坐長途航班應該優先考慮睡覺還是吃飯,還是兩者兼而顧之?應該嘗試在過道上鍛鍊嗎?脫鞋是否是禮貌的行為?這些都是令人關心的問題。

CNN報導,克里斯‧梅傑(Kris Major0)是一名擁有24年經驗的英國空乘人員。他參加過短途飛行,也在空中飛行過14個小時。他參與了多次中途轉機的旅程,對空中旅行很有經驗。

隨著全世界全面解封,許多人都期待著踏上旅程,CNN Travel向梅傑詢問了他在空中旅程中如何減壓的多個技巧和竅門。

1. 應該在過夜航班之前或期間吃東西嗎?

如果搭乘夜間航班,並且想在機上最大限度地睡覺,梅傑建議在登機前吃飽飯。

如果航班是長途且要轉機的航班中較短的一段旅途,這一點尤為重要:例如,如果從紐約到倫敦旅行,最多只能睡五六個小時,所以要充分利用休息時間。

梅傑說大多數商務旅客一登機就閉上了眼睛。不過,他也承認,由於安檢隊伍長且機場航站樓繁忙,所以在飛行前吃東西並不總是可行的。

如果乘坐的是商務艙或頭等艙,可能也會想要充分享用機上提供的食物和飲料,特別是免費的香檳。

但實際上,機艙餐飲服務可能需要兩個小時,因此你會失去寶貴的休息時間。

2. 在飛機上應該什麼時候吃飯?

如果乘坐長途航班,可能會在飛行過程中享用不止一頓飯。

當跨越多個時區時,用餐時間開始感覺有點隨意,但是只要有食物提供,你就應該吃嗎?或者,如果不餓或想睡覺,應該減少進餐次數嗎?

圖為一個航班的客艙。(Fotolia)

梅傑說,乘客應該按照他們的旅行計劃做任何正確的事情。如果你筋疲力盡,那最好睡覺,而不是強迫自己在相當於凌晨3點的時候吃晚餐。

「大多數航空公司並沒有特別針對乘客、環境適應和時區交叉來規劃他們的(送餐)服務。」梅傑解釋說。

3. 應該帶一個旅行枕頭還是使用航空公司的產品?

航空公司通常會為長途旅客提供枕頭,無論是經濟艙還是商務艙,但梅傑說,根據自己喜好,帶上自己的眼罩、旅行枕頭和/或毯子可能是個好主意。

如果你在機艙燈亮起時想睡覺,眼罩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你可能更喜歡自己的旅行枕頭而不是航空公司的枕頭。

梅傑表示,雖然概率很小,但也存在航空公司不提供枕頭的情況,這在14小時飛行中可能是個大問題。

4. 如果睡不著怎麼辦?

許多乘客因噪音、腿部空間狹小等原因,在飛機上很難入睡。

梅傑說,強迫睡眠沒有意義,特別是如果你的生物鐘認為現在是中午,你也根本不累。

但他警告說,記住你在目的地要做的事情很重要,如果你要開車或直接去開會,應該儘量多休息。

5. 可以在過道鍛鍊嗎?

連續數小時以相同直立姿勢坐著很不舒服,但要站起來伸展身體並不總是那麼容易。

梅傑強調,即使只是坐在座位上扭動腳趾也是值得的。

「在你的座位上動一動身體,動動你的腿,讓血液流動起來。不過,對有循環系統問題的人,請諮詢醫生。」他說。

空服員
圖為某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在客艙提供服務。(Fotolia)

6. 可以脫鞋嗎?

對於許多乘客來說,由於擔心腳臭,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但梅傑鼓勵長途飛行中的任何人為了舒適而脫鞋,可幫助他們的血液循環。

他說,空乘人員不在乎。

「人們會希望你在上飛機之前洗個澡或淋浴,穿上乾淨的襪子或長筒襪或緊身褲。如果你的腳有氣味,那是唯一的問題。」他說。

但他說,空乘人員更擔心乘客會把腳伸到過道裡。

「特別是在夜間航班上,如果你把腳放在過道上並且穿著深色襪子,我們就看不到你,我們會絆倒,這對我們來說有點麻煩。」

7. 長途飛行最好訂什麼座位?

如果你擔心遇到湍流,梅傑建議儘量坐在靠近飛機前部的位置。

如果你個子高,為額外的腿部空間預訂緊急出口座位可能是值得的,航空公司有時也會對有伸腿空間的座位收取額外費用。

梅傑在長途航班上的個人選擇是預訂靠窗的座位。

「我可以靠在艙壁上,低著頭睡覺。而當你坐在靠過道的座位或中間的座位上時,你就不能。」他說。

梅傑認為,長途飛行時,為過道或窗戶座位支付額外費用是值得的,尤其是「如果你需要在飛機上睡覺的話」。

8. 應該自帶食物和零食嗎?

梅傑認為這是絕對需要的。

「在大多數航班上,人們會忘記上了飛機,至少在頭一個小時內你不會有東西吃——起飛後可能要等一個半小時才能吃東西。」他說。

如果你有糖尿病等健康問題,自帶食物尤為重要。如果和孩子一起旅行,帶上零食也很重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