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聲譽排名 美國六所名校進前十名

【大紀元2024年02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二(2月13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公布2023年度世界大學聲譽排名,美國有六所精英名校進入前十名。常春藤盟校哈佛大學名列第一。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全球事務官菲爾‧巴蒂(Phil Baty)表示:「(大學)聲譽確實很重要,它是高等教育的全球貨幣,有助於大學吸引和留住人才、引進研究合作者並吸引外來投資。」

他表示,聲譽還為學生和校友提供在全球就業市場上所需名聲。

這項聲譽排名與「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世界大學總體排名不同,總體排名對學校教學、研究和國際視野等一系列指標進行評比。相反,聲譽排名重點在世界各地發表學術論文的學者對大學的評比。

圖為麻省理工學院(MIT)。(Fotolia)

哈佛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總體排名中名列第四,在聲譽排名中名列第一。英國牛津大學在過去八年「泰晤士高等教育」總體排名中名列前茅,但在聲譽排名中位居第四,次於麻省理工學院和斯坦福大學。

來自16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40,000名學者被要求選出他們在各自領域中最好的大學,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學者最多可評估並提名15所在他們各自專業領域中,「研究」與「教學」表現最佳的大學,最終評選出全球最具聲譽的前200所大學。

2023年度世界大學聲譽排名,第1名至第10名依序為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英國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美國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普林斯頓大學;中國的清華大學;美國耶魯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其中哈佛連續13年被評為高等教育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大學,麻省理工大學連續八年蟬聯第二。

舊金山灣區的斯坦福大學。(Shutterstock)

在前200名最具聲譽的全球大學中,美國上榜大學數量最多,有52所;位居第二的是英國,有20所。前20名中,美國大學占據12所。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排名第21。台大、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進入前200名。

阿拉伯地區的大學今年有7所大學首次躋身前200名,其中包括阿布扎比大學(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三所大學之一)、科威特的中東美國大學和黎巴嫩的貝魯特阿拉伯大學。

牛津大學。(Depositphotos)
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的校園。(盧勇/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