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跡象預示你或許需要換新手機

【2024年02月19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現在幾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機,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也多需要手機幫助處理。但眾所周知,手機電池效能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下降。如果手機電池性能下滑到一定程度,或許就到了要換新手機的時候了。

智能手機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每次充電周期,電池都會磨損一點。久而久之,電池變成手機一個不容忽視的大問題,也成為是否更換手機的衡量指標。

「The Kim Komando Show」博客撰文說,若手機出現以下跡象,你千萬不要忽視,需要檢查手機電池狀態。

手機電池過去可以保持一天以上電量,現在當天下午就要充電。
拔掉手機電源插頭,即便你沒做什麼不尋常的事情,卻發現電池電量仍迅速下降。
手機接通電源幾個小時,但它永遠不會充滿電。
手機在充電時會非常熱,甚至發現機身隆起。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要立即拔掉電源插頭,否則可能會引發火災或更嚴重情況。

檢查電池性能 iPhone很容易操作

如果你的手機是iPhone,只需點擊幾下即可輕鬆查看iPhone電池是否有問題。

點開「設定(setup)」>「電池(battery)」>「電池運作狀況和充電(Battery Health & Charging)」。

在頂部,你會看到電池的最大容量。如果低於100%,無需驚慌。iPhone電池設計成在充電500次後仍能保持原始容量的80%,因此百分比會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下降。

在「峰值性能能力(Peak Performance Capability)」下,你將看到電池是否正常運作。如果性能嚴重下降,會在此處看到一則消息。

Android有點棘手

大多數製造商都有不同的檢查電池性能的步驟。以下是一些可以嘗試的方法:

打開「電話」應用程序(Phone APP),撥打*#*#4636#*#*,尋找檢查電池健康狀況選項;如果沒有看到這個選項,請嘗試其它選項。

如果是三星手機,打開內建的三星會員應用程式。 點選「取得協助(Get Help)」>「檢查Android電池運作狀況(Check Android battery health)」。

如何維護手機電池

選擇高品質充電器,因其內部電路會在功耗過多時關閉,可以保護手機電池免受過度充電、損壞或過熱。

小心使用移動電源(power banks),確保行動電源具有過度充電保護;如果沒有,一旦電池快充滿電,立即拔掉電源。

不要下載耗電的APP。

充電時使用手機會迅速升高手機溫度,對電池、螢幕和處理器造成壓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