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速測試潛射高超音速武器 可破中共防禦

【大紀元2024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海軍戰略系統項目主任約翰尼·沃爾夫(Johnny Wolfe)表示,美軍正在建造一個水下測試設施,以研發潛射高超音速導彈。美軍計劃從2030年代初開始在新一代潛艇上部署這種導彈。

分析人士表示,潛射版的高超音速導彈更有可能穿透中共防空系統,摧毀敵方的指揮和控制設施。這對美國後續派遣艦艇、飛機進入戰區至關重要。

美軍正在研發的高超音速導彈是一種非核武器,其飛行速度是音速的五倍。它結合了彈道導彈的速度和巡航導彈的機動性,可在15至30分鐘內,打擊數千公里外的目標。

沃爾夫在眾議院戰略軍力(Strategic Forces)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高超音速導彈將首先作為遠程武器交付陸軍,然後作為海基能力交付海軍,最先將搭載於朱姆沃爾特級(Zumwalt)驅逐艦上,然後在2030年代初期,搭載在Block V弗吉尼亞級潛艇上。

沃爾夫表示,為了準備在水下使用高超音速武器,海軍正在美國海軍水上作戰中心克蘭分部(NSWC Crane)建造一個水下試驗設施。

按地理面積計算,NSWC Crane是世界上第三大海軍設施,其中包括約320公頃的格林伍德湖。

從潛艇發射高超音速導彈需要「冷發射」(cold launch),即利用高壓氣體將導彈從發射管中噴射出來,導彈的助推器要到離開水面、進入空氣後才會點火。這比陸軍使用的「熱發射」(hot launch)要複雜得多,在「熱發射」中,導彈會直接點火,並被自身排氣推出發射管。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布萊恩·克拉克(Bryan Clark)說:「這需要大量的工程設計,得花上一些時間。」

克拉克說,潛艇高超音速武器至關重要,因為它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移動,甚至部署在敵方海岸附近。

他說,從成本的角度來看,高超音速武器將用於打擊高價值目標,比如中共的航空母艦或指揮控制設施,也可能是傳感器系統。

「目標要夠小,小到你知道單發武器就能發揮作用。」克拉克說。

中共沒有潛射型高超音速導彈,目前潛艇能力也不足。

「新美國安全中心」兼任高級研究員、前美國海軍潛艇戰官員湯姆·舒加特(Tom Shugart)也說,在美中發生衝突時,像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這樣的水面艦艇,可能無法靠近,但隱形潛艇可解決這個問題。

舒加特說,用普通巡航導彈摧毀敵方的通信系統,需要更多的數量。

「巡航導彈的速度遠不及高超音速導彈。你可以看到它們飛過來。我們已在烏克蘭看到許多導彈被擊落。」舒加特說。

「高超音速導彈真的很難擊落」,他說,「因此,可能僅需要數量少得多的武器,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在美國工業基地生產能力有限的情況下,這可能對美軍更加有利。

(本文參考了《日經亞洲》的相關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