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槍擊血案釀133死 各國回應一文看懂

【大紀元2024年03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世界各地對週五(3月22日)莫斯科附近的番紅花市政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會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做出回應。這起血案已造成至少133人死亡,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

俄羅斯國家調查委員會週六稱,已有133人死亡。調查人員表示,有些人死於槍傷,有些人則在大樓內爆發的大火中死亡。報導稱,槍手使用背包內的汽油點燃了大火。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週六告訴總統普京,在槍擊案發生後,已有11名嫌疑人被拘留,其中4人直接參與了這次襲擊。

俄羅斯媒體稱,這些人乘坐一輛白色汽車逃離現場,並在莫斯科西南方約340公里(210英里)的布良斯克地區(Bryansk)被拘留。

俄羅斯當局週六表示,已逮捕涉嫌實施槍擊屠殺的全部四名槍手,這四人不是俄羅斯公民。總統普京承諾追查並懲罰襲擊事件的幕後黑手,並稱此次襲擊事件是國際恐怖主義。

激進的伊斯蘭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對週五的屠殺負責,但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正在尋求襲擊者與烏克蘭的聯繫。烏克蘭官員堅決否認與這起襲擊事件有任何關係。

以下是各國對此次襲擊事件的回應。

白宮發言人

白宮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這些畫面太可怕了,讓人不忍直視,我們與這次可怕槍擊事件的遇難者同在。」

英國外交大臣

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週六表示,英國「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週五晚上在莫斯科發生的致命恐怖襲擊」。

「我們向眾多遇難者的家屬表示衷心的哀悼,並向他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卡梅倫在X上寫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這種可怕的暴力行為辯護。 」

聯合國安理會

聯合國安理會說,「安理會成員最強烈地譴責2024年3月22日在俄羅斯聯邦莫斯科州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一家音樂廳發生的令人髮指的懦夫式恐怖襲擊。」

安理會成員強調,必須追究這些應受譴責的恐怖主義行為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的責任,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烏克蘭外交部

烏克蘭外交部說,「我們認為這種指責是克里姆林宮有計劃的挑釁,目的是進一步煽動俄羅斯社會反烏克蘭的歇斯底里情緒,為進一步動員俄羅斯公民參與對我國的罪惡侵略創造條件,並在國際社會眼中敗壞烏克蘭的名聲。」

烏克蘭總統顧問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週六的講話中說,直接參與襲擊事件的4名嫌犯都已被抓捕,並暗示他們在逃跑時試圖越境進入烏克蘭。他說,根據初步訊息,烏克蘭境內已有準備讓他們可以穿越邊境。但他沒有提供證據支持這一說法。

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說,「讓我們把話說清楚:烏克蘭與這些事件完全無關。我們正在與俄羅斯正規軍以及俄羅斯聯邦作爲一個國家全面開戰。無論如何,一切都將在戰場上決定。」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週五在未提供證據的情況下稱,此次襲擊是俄羅斯特勤部門策劃的,目的是為加大對烏克蘭的打擊提供理由。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主席安德烈‧卡爾塔波洛夫(Andrey Kartapolov)對國家通訊社俄新社(RIA Novosti)說:「如果有關烏克蘭在恐怖襲擊中留下蛛絲馬跡的信息得到證實,那麼在戰場上就必須有一個明確的說法。」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遺孀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遺孀尤利婭‧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說,「必須找到所有參與這一犯罪行為的人,並將其繩之以法。」

意大利總理

意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說,「在莫斯科屠殺無辜平民的恐怖行為令人無法接受。意大利政府對這一令人髮指的恐怖主義行徑表示堅決、徹底的譴責。」

德國外交部

德國外交部說,「在莫斯科附近番紅花市政廳發生的襲擊無辜百姓的恐怖畫面令人震驚。必須儘快澄清事件的背景。我們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週六表示,她與「被冷血謀殺」的音樂會觀眾的家人一起哀悼。

「我們譴責任何地方懦弱、不人道的恐怖行為。我們向俄羅斯人民表示同情。」貝爾博克在X上的一篇貼文中說道。

德國總理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在週六的一份聲明中譴責「莫斯科無辜音樂會觀眾遭受的可怕恐怖襲擊」。

「我們的心與遇難者家屬和所有傷者同在。」朔爾茨補充說。

荷蘭首相

荷蘭首相馬可‧呂特(Mark Rutte)說,「來自莫斯科的畫面絕對令人震驚,伊斯蘭國聲稱負責的恐怖襲擊造成許多遇難者。我的心與他們、他們的親人和俄羅斯人民同在。」

法國外交部

法國外交部說,「從莫斯科傳出的畫面非常可怕。我們向遇難者、傷者以及俄羅斯人民表示哀悼。」法國外交部說,「必須讓人看看到這些可憎的行為。」

波蘭國防部長

波蘭國防部長瓦迪斯勞‧科西尼亞克‧卡梅什(Wladyslaw Kosiniak-Kamysz)說,「關於莫斯科附近的槍擊事件,我們一直在監視局勢。我正在與波蘭陸軍總參謀部、所有軍種和我們的盟友保持聯繫。我們正在分析這一局勢對波蘭安全可能產生的影響。 」

印度總理莫迪

印度總理莫迪說,「我們強烈譴責莫斯科發生的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我們的心與遇難者家屬同在,爲他們祈禱。在這個悲痛的時刻,印度與俄羅斯聯邦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土耳其總統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說,「我們強烈譴責這起針對無辜平民的邪惡恐怖攻擊。無論其根源是誰,恐怖主義都是不可接受的。作為一個深知恐怖主義血腥和險惡面目的國家,我們與俄羅斯人民一樣感到痛苦。

「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將繼續打擊恐怖主義。」他說。

阿聯酋外交部

阿聯酋外交部說,「阿聯酋對這些犯罪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永久拒絕旨在破壞安全與穩定且不符合國際法的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義。」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

沙特外交部說,「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親王殿下已向俄羅斯聯邦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就莫斯科附近發生的恐怖襲擊致以慰問和同情。王儲強烈譴責這一犯罪行為,並向總統、遇難者家屬和俄羅斯聯邦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和誠摯的同情,祝愿傷者早日康復。」

埃及外交部

埃及外交部表示,「埃及強烈譴責槍擊事件……埃及政府和人民向這場慘痛悲劇中的俄羅斯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哀悼和慰問,祝愿所有傷者早日康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