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需提高警覺 謹防郵件被盜

【大紀元2022年07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梅橙縣報導)美國郵政多年來一直是居民比較信任的郵遞系統,但近年來也發生了一些郵件被盜案件。居民應及時查收重要郵件,並直接把郵件送到郵局以減少風險。

盜竊郵件

據7月8日爾灣警察局消息,一名警官在爾灣市西南部地區檢查非法停放的車輛時,發現兩名男子通過「釣魚系統」從郵箱中竊取郵件,警察繳獲了屬於不同個人和企業的25張支票和25封郵件。

兩名嫌疑人分別為長灘市41歲的沃爾特·維魯拉維諾(Walter Virulaalveno)和32歲的達爾文·羅梅羅(Darwin Romero),他們因持有毒品和盜竊已被逮捕並送到橙縣監獄。

爾灣警察局提醒居民,如果有重要的待寄文件或支票,最好直接送到郵局或交給郵遞員。特別是比較厚的信封內可能有個人身分信息,如填表資料或銀行卡。如果發現信件被盜,可撥打爾灣市警局電話949-724-7000或通過Online Crime Reporting線上系統報警,緊急情況請撥打911。

爾灣市的線上報警類別包括郵件、包裹、自行車、汽車、財務偷盜等,一般財務損失低於950美元的請使用線上報警系統。加州目前的法律不對低於950美元的偷盜量刑,但這類盜賊可能是慣犯,其多次偷盜的數量可能超過950美元,所以居民報警有助於抓捕慣犯和檢查個人信息是否被盜用。

盜竊郵件違法

根據美國法典第18條第1708款,任何人拿走不屬於自己的郵件,包括明信片、信件、包裹袋或箱子都將被罰款(最高為25萬美元)或監禁(最高為5年)。

郵件被盜不是現在才有的,爾灣市府網站報導,2021年4月爾灣市逮捕了三名郵件竊賊:35歲的約書亞·湯普森(Joshua Thompson)在波托拉(Portola)和箭頭(Arrowhead)地區多次偷郵件,其中一次偷了39封郵件;27歲的奧斯卡·克魯茲-古茲曼(Oscar Cruz-Guzman)和29歲的艾米莉·埃爾南德斯(Emily Hernandez),在爾灣的蒙大拿斯埃斯特(Montanas Este)和聖華金(San Joaquin)偷郵件,警察還發現埃爾南德斯擁有幾把郵箱的鑰匙。

據「local10.com」報導,2020年11月佛州居民凱倫佩雷斯(Karen Perez)發現她寄出的支票被盜了,不久之後,她看到一輛黑色轎車沿著馬路行進並停在郵箱處,坐在副駕位置上的人伸手打開有標記(有重要郵件)的居民郵箱,並取走裡面的郵件。

不僅居民的郵箱被盜,美國郵局大約1米高的藍色郵箱也發生過被盜案件。據NBC報導,2020年8月新澤西州居民維諾德·達拉尼(Vinod Dadlani)和保羅·阿爾巴西(Paul Albasi)投到街上郵局郵箱內的信件被盜。

小偷篡改了支票上的收款人和支票金額,從達拉尼的帳戶上偷走了4,819美元,從阿爾巴西那裡偷走了4,901.33美元,幸好倆人都發現了超付的支票,並最終通過銀行追回了損失的金額。

郵件被盜不僅可能會損失金錢,人們更擔心個人的身分和重要信息洩露和被用來犯罪。新澤西州這起事件並未損壞郵局郵箱,竊賊使用細繩和膠帶(或黏性物)從郵箱中取出郵件,這被稱為「釣魚」。美國郵局在之後更換了改進的郵箱,但盜賊也在尋找新的方法。

居民應該特別注意那些通過郵寄的重要物品,包括含有重要信息的申請資料、銀行支票、信用卡、郵寄選票等等。很多時候多費點時間送到郵局,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