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103歲奶奶創世界紀錄 成最年長跳傘者

【2022年06月3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瑞典一位103歲的人瑞奶奶日前完成了一次激動人心的雙人跳傘,成功打破了「年齡最大的雙人跳傘者(女性)」這一世界紀錄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官網的消息,當地時間5月29日,已103歲259天高齡的魯特‧拉爾森(Rut Linnéa Ingegärd Larsson)在斯德哥爾摩西南240公里處的穆塔拉(Motala)市,從飛機上和教練一起完成了勇敢一躍,刷新這種跳傘方式的高齡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雙人跳傘者。

(Linköpings fallskärmsklubb via Guinness World Records提供)

在跳傘過程中,拉爾森的家人和朋友都在機場等著見證這一創下世界紀錄的激動時刻。

幫助她完成這一驚險挑戰的是經驗豐富的瑞典跳傘運動員約阿基姆‧約翰松(Joackim Johansson)。兩人平穩降落地面後,在地面等候的人們帶著拉爾森的老年人助步車趕到她身邊,扶著她站了起來。

在親朋好友們的見證下,負責認證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工作人員向這位老人頒發了世界紀錄證書。

(Linköpings fallskärmsklubb via Guinness World Records提供)

此前,該項世界紀錄是由美國人霍奇斯(Kathryn “Kitty” Hodges)在2019年創下,當時她的年齡為103歲零129天。

事實上,拉爾森的身體狀況不算太好,走路困難,且視力和聽力都出現了障礙,不過,這並不能阻止她體驗跳傘這項喜歡的極限運動。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當被問及降落過程中的所見所感時,拉爾森表示自己由於視力問題,有點看不清,不過她很喜歡從高空慢慢滑落的感覺。「能成功跳傘真是太好了,而且過程中進行得很順利,和我預想的差不多。」

拉爾森挑戰的這種雙人跳傘運動,指的是學員和經驗豐富的跳傘教練通過背帶系統捆綁在一起,全程由教練指導學生完成操作的極限挑戰運動,因此對學員要求相對較低,高齡老人也可以參與挑戰。

(Linköpings fallskärmsklubb via Guinness World Records提供)

出生於1918年的拉爾森在90歲時才開始對跳傘產生興趣。90歲生日那天,她第一次體驗了滑翔傘,很快她就開始嘗試一些其它的空中冒險運動。她於兩年前立下目標要打破雙人跳傘的世界紀錄,結果真的挑戰成功。

拉爾森老人經常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共度時光,至今膝下已有5名子女、19名孫兒和30名曾孫,她喜歡和他們一起玩益智遊戲、一起唱歌。◇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對本文有貢獻。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