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遠離社媒 少年勇敢接受母親挑戰並成功

【2022年06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E. S. Armstrong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明尼蘇達州一位母親兒子12歲那年決定讓他接受一項挑戰,那就是只要他6年內不使用任何社交媒體,到18歲時便可獲得1,800美元的獎勵。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流逝,她的兒子真的做到了。

52歲的洛娜‧克萊法斯(Lorna Klefsaas)是四個孩子的母親,也是明尼蘇達州莫特利市的一名旅遊代理人。2016年,她在廣播中聽到一項名為「16 for 16」的挑戰,即孩子到16歲時做到某件事或達成某項條件,就可以得到1600美元的獎金,這項有趣的挑戰引起了她的注意。
聽新聞:

(function() { var qs, js, q, s, d = document, gi = d.getElementById, ce = d.createElement, gt = d.getElementsByTagName, id = ‘soun_der’, b = ‘https://embed.sounder.fm’; if (!gi.call(d, id)) { js = ce.call(d, ‘script’); js.id = id; js.src = b + ‘/embed.js’; q = gt.call(d, ‘script’)[0]; q.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q);}})();

powered by Sounder

(聽更多請至「聽紀元」平台)
事實上,她和她的丈夫目睹了他們的三個女兒在青少年時期不同程度地沉迷於社交媒體。結果,其中一個女兒甚至患上抑鬱症和焦慮症。洛娜不希望她的第四個孩子西弗特(Sivert)重蹈姐姐們的覆轍。

Lorna Klefsaas提供)

「我只是想儘可能長時間地讓西弗特遠離這些社交媒體。」她告訴《大紀元時報》。

於是有一天,洛娜向她的兒子提出了這項挑戰,要求他在18歲之前不使用社交媒體,達成目標就給他1,800美元作獎勵。當時12歲的西弗特立即接受了這個挑戰。

現年18歲的西弗特在斯台普斯—莫特利高中(Staples-Motley High School)讀高四,他告訴本報:「因為在我看來,1,800美元是一筆很可觀的金額,所以我欣然答應接受挑戰。我仍記得我當時以為我將會擁有足夠的錢來買房子和車子。」

因為他之前從未接觸過社交媒體,加之還有資金的激勵,所以對他來說,起初這項挑戰的難度並不大。然而,當他讀高三和高四的時候,困難就越來越凸顯出來了。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意識到1,800美元並不像他當初想的那麼多,而且遠離社交媒體確實給他帶來了社交上的不便。

「當我結識新朋友時尤其困難。每個人都會要我的Snapchat帳號。當我說我沒有時,他們真的不知道如何與我保持聯繫。」西弗特說。

儘管在那段時間裡他可能真的錯過了一些與他有關的消息,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甚至有的朋友知道他在接受這項挑戰,還會想辦法幫他了解到網絡上的最新信息或趨勢。

Lorna Klefsaas提供)

「隨著事情的發展,我認為接受這項挑戰更像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西弗特說,「並且我已經堅持了四五年了,我不想前功盡棄。我真的想完成挑戰。」

回首往事,洛娜認為西弗特堅持這項承諾確實對他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他不僅在成長期「避免了社交媒體的污染」,而且還讓他有更多的時間用在對他來說更重要的事情上。

「西弗特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和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他在學業和體育方面投入了很多時間,並且已經收到成效。他將成為班上的第一名。他在今年的籃球比賽中獲得了他的第1000分,並且在他的橄欖球生涯中沖球已超過2000碼。我為他感到無比自豪。」洛娜說。

「而且遠離社交媒體還使他更好地鍛鍊了自己『面對面』的社交能力,他非常善於交談,會與人進行眼神交流,並與周圍的人互動。」

到了西弗特18歲生日的那天早晨,他如期收到了母親當年允諾的1,800美元獎金。雖然這筆錢真的不算多,但重要的是,西弗特為自己能夠堅守這項承諾而感到自豪。

與此同時,他打算用這筆錢為他的大學新宿舍購置一些東西,因為他將於今年秋天進入位於聖保羅的西北大學攻讀工商管理。

Lorna Klefsaas提供)

現在挑戰成功的西弗特開始逐步學習使用各種社交媒體,他在18歲生日當天第一次下載了Instagram和Snapchat應用程序。他說他喜歡通過社交媒體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

洛娜表示,她的兒子喜歡使用社交媒體,但他「並不沉迷於社交媒體」。同時她對兒子很有信心,相信他現在已能夠成熟地去使用這些科技,懂得以健康的方式來使用這些平台。◇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