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州提告 指控谷歌定位跟蹤侵犯用戶隱私

【2022年01月25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印第安納州、華盛頓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週一(1月24日)起訴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指控其欺騙性位置跟蹤行為侵犯了用戶隱私。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Karl Racine)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谷歌錯誤地讓消費者相信,改變他們的帳戶和設備設置就可以讓客戶保護自己的隱私,並控制公司訪問他們的個人數據。」

聲明稱,然而,谷歌「繼續系統地監視客戶,並從客戶數據中獲利」。並稱這種做法「明顯侵犯了消費者隱私」。

谷歌發言人何塞·卡斯塔尼達(Jose Castaneda)對此回應說:「總檢察長正在提起的訴訟,是基於不準確的指控,以及關於我們設置的過時斷言。我們一直在產品中增添隱私功能,並為位置數據提供強大的控制。我們將積極為自己辯護,並澄清事實。」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指控谷歌公司稱,即使用戶試圖阻止,谷歌仍繼續跟蹤用戶的位置信息,並就此誤導消費者。

德克薩斯州的訴訟文件中說,谷歌有一個「位置歷史」設置,如果用戶關閉該設置,谷歌會通知用戶:「你所去的地方不會再被存儲」。但實際上,谷歌公司會「繼續通過其他未能充分披露的設置和方法,來跟蹤用戶的位置」。

華盛頓州總檢察長鮑勃·弗格森(Bob Ferguson)表示,2020年,谷歌從廣告中賺取了將近1500億美元,而「位置數據是谷歌廣告業務的關鍵」。

弗格森辦公室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說:「因此,谷歌有經濟動機,勸阻用戶不要拒絕其訪問這些數據。」

2020年5月,亞利桑那州針對谷歌提起了類似的訴訟,控告谷歌收集用戶位置數據。

康涅狄格州民主黨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對此表示:「四位總檢察長在這次兩黨合作的訴訟中所提出的令人震驚的指控再次表明,科技公司在繼續進行誤導、欺騙,並優先考慮其利潤,而不是保護用戶的隱私。」

他說:「國會必須立即通過一項全面的法律,為美國人民提供他們所需要的,以及應得的隱私保護,以應對隱私危機。」

責任編輯:葉紫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