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岱欣接棒廖儷雲 推廣洛杉磯僑務

【2022年08月0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洛僑中心副主任廖儷雲結束任期,正式交棒給新任的劉岱欣,繼續服務洛杉磯台灣僑社與推廣台灣文化等相關事務。

首次外派即赴僑民多、僑區廣,且動員能量最大的洛杉磯,劉岱欣難掩興奮之情,她將延續廖儷雲的工作,推動僑教與海外青年志工(FASCA)服務,她說:「希望將台灣特色的華語文教育推廣到西方主流社會。」近年中國大陸的孔子書院相繼關閉,此時正是讓國際認識正統中華語文之美的好時機。

劉岱欣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全球華文網」的資源來學習,該網站有許多影片和互動小遊戲,有助於學習華語文學和中華傳統文化。

2019年7月,廖儷雲赴洛杉磯就任不久後就遇上了百年難遇的「疫情」大流行,她協助僑委會幫助僑民代訂口罩、發放防疫包、能量包,從中獲取許多經驗;她也特別感謝這段時間,僑界自動自發籌募資金幫助弱勢群體,向老人中心、學校、醫院等單位捐贈口罩,傳遞台灣民間的外交實力。

首次外派就任,廖儷雲就在北美最多台僑的洛杉磯服務,三年來她感受到洛杉磯多元、豐沛的能量,以及滿滿的「人情味」,她將帶著這些經驗回到台灣,也將接受不同的挑戰,服務更多僑民。她說:「僑務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每個地區的文化特色都不同,或許將來也有機會赴任到不同地區,服務更多僑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