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台美人中領館集會抗議 譴責中共擾台

【2022年08月16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8月14日,愛台人士及台美人舉著「Stop China Bullying」「Stop China Aggression」「Keep Taiwan Free」等標語,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對台灣及亞太和平的威脅。

2022年8月14日,愛台人士和台美人在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對台灣及亞太和平的威脅。(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2022年8月14日,愛台人士和台美人在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對台灣及亞太和平的威脅。(吳兆峯提供)
2022年8月14日,愛台人士和台美人在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對台灣及亞太和平的威脅。(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日訪台,引發中共強烈不滿。在佩洛西離開台灣隔日,中共即展開大規模實彈軍演,對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其中有4枚飛過台灣上空,且有多艘中共軍艦穿過台灣海峽中線,這是中共自1996年來規模最大的對台軍事活動。

當天的抗議活動在全美連線,大洛杉磯抗議活動得到很多社團的支持,其中有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台美航太協會、洛杉磯香港論壇、柑縣台灣同鄉會 、聖東台灣同鄉會、西北區台灣同鄉會、民進黨美西黨部、南灣台灣同鄉會、全美台灣人權協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恊會南加分會、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南加分會、優社、台灣之歌、台灣人聯合基金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柑縣分會、台美人美西夏令會等。

為了表達對台灣人民的支持,台美人Benny Chang也來參加這次活動,「我們對中共的威脅、謊言、惡行感到噁心和討厭。」Benny Chang說,「沒有人想要戰爭。然而,中共迫害自己的人民、占領香港、對新疆和西藏的種族滅絕,在美台灣人一定要站出來指控它,停止它的惡行,以免它成為第二個希特勒。」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執行長林榮松表示,他們是來盡台美人的責任。中共破壞亞洲甚至世界和平這種不對的事,不能默默地吞嚥下去。身為台美人從台灣來,眼見母國被欺侮,一定要站出來,發出聲音表達強烈譴責;並讓美國聽到:對中國(共)的政策不能再模糊。只要中共現在敢用飛彈來恐嚇台灣,美國就應該講清楚,「如果中共敢侵犯台灣,美國一定跟台灣站在一起,一定保護台灣」。

林榮松說,大家要面對現實,不要有鴕鳥心態,世人看到中共不斷擴充軍備,想做世界強國的野心。他呼籲大家要認識中共的本質,不要對中共有幻想。同時菲律賓、日本、韓國要站在一起,才能遏止中共的野心,維護真正的和平。

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表示,這次活動起源是來自於這裡非常熱血的鄉親及僑領,他們看到中共大規模軍演,尤其把試射範圍延伸到台灣領海,這很明顯是侵略行為。台美人不能不作聲,需要站出來讓美國和中共知道他們的立場。

2022年8月14日,愛台人士和台美人在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對台灣及亞太和平的威脅。(吳兆峯提供)

吳兆峯認為,如果中共演習常態化,範圍越來越囂張,那台灣的利益及處境就更艱困。因此,他希望台美人能夠藉著這活動,讓美國主流社會看到大家有禮貌和有紀律的抗議活動後,能明白大家反對中共霸權及侵略的訴求,也不會畏懼中共的流氓行徑。但如果中共政權持續不放棄武統台灣,台美人不會坐視不顧,也會「常態化」抗爭,奉陪到底。

吳兆峯表示, 他花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聯絡不同族裔的友台團體來參加活動,就是要讓台美人和外界看到台灣的問題不再是台灣自己的問題,不是台灣與中國的恩怨,這是關乎東協和印太地區的危機,國際社會不能不關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