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喜迎中秋街會 州市兩級官員到場祝賀

【2022年08月29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報導)8月27日、28日,舊金山華埠舉辦第32屆中秋街會。加州和舊金山市官員,參加開幕儀式並剪綵。

街會擺在歷史古老的都板街(Grant Avenue),橫跨7個街區,從California街一直到Broadway街。五花八門的美食攤位、精采的文藝節目和舞龍舞獅表演,吸引了絡繹不絕的人潮。

上週六(8月27日)上午,舉行了中秋街會開幕儀式,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加州眾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市律師長邱信福(David Chiu)、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市警察局局長斯科特(Bill Scott)、陳詩敏、馬兆明等民選官員出席活動,並紛紛於會上發表致辭。

2022年8月27日,加州、舊金山市官員和舊金山華埠商人協會代表李雷綺華(前排右2)等人,為中秋街會開步。(薛明珠/大紀元)

市長布里德表示,歡迎大家參加每年的中秋街會。這個慶祝活動,充滿了中國的傳統藝術、音樂、美食和文化表演,體現了亞太裔社區的力量和韌性,傳承傳統,促進華埠小企業的發展和繼續促進舊金山文化的多樣性,並向唐人街商戶協會和所有的參與者,表示最誠摯的問候和祝賀。

市議員佩斯金表示,期待與華埠社區一起努力推動華埠的發展。感謝大家的支持,祝大家月圓人團圓,闔家團聚,中秋節快樂。

街會主辦方舊金山華埠商人協會(Chinatown Merchants’ Association)的代表李雷綺華(Eve Lee)表示,感謝市長布里德、多位市議員、贊助商及各方支持。

華埠中秋街會已經連續舉辦了32年,今年除了新加入的火龍表演(Fire Dragon Show)之外,還有華埠歷史文化協會(Chinatown History & Culture Association )舉辦的炎黃子弟拜祭大典,華人歷史學會(The Chinese Historical Society)的李小龍變裝大賽,柔功門的傳統舞龍舞獅表演等等。廚藝達人甄文達,會展示中華美食廚藝。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秋街會中,還有神韻攤位,及法輪功真相攤位,讓人們在濃厚的傳統氛圍中,了解真正的神傳文化。

2022年8月27日,民眾在舊金山唐人街中秋街會,了解神韻晚會演出資訊。(薛明珠/大纪元)
2022年8月27日,民眾在舊金山唐人街,了解法輪功真相。(薛明珠/大纪元)

這次中秋街會,還首次推出特色展覽,在Pacifi街和百老匯街設有華裔歷史和文化展覽:李小龍藝術博物館展覽、精武堂舞獅團舉辦的舞獅歷史講解;天后廟街將展出本地攝影愛好者的攝影作品,以介紹和加深人們對華埠華裔歷史與文化的了解。

很多商家攤位也會出售應節的中秋月餅和其它特色美食。街會中還有商品折價促銷,包括亞洲民俗工藝品、居家用品、植物盆栽、珠寶首飾及美容產品等。

據了解,中秋街會上除了有醒獅表演,還有歌唱和舞蹈,並在李小龍藝術博物館設有親子互動環節。慶會攤位布置濃郁中國傳統中秋色彩的裝飾,銷售各式各樣的中秋月餅,還有盛裝打扮的嫦娥穿梭於人群之間。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