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悶、沖、浸:珍珠奶茶好喝的祕訣

【2022年08月27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在大洛杉磯地區,人們可以喝到來自:吃茶三千、鹿角巷、幸福堂、珍煮丹、五十嵐等風靡台灣連鎖店的珍珠奶茶。今年外送平台Uber Eats舉辦的「挺台灣美食之光前進世界」票選活動,珍珠奶茶更是榮獲冠軍,登上紐約時代廣場25層樓高指標看板。

台灣珍珠奶茶躍上國際,在全球飲料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從紐約到洛杉磯都能看到台灣手搖飲品牌。珍珠奶茶不僅在台灣人手一杯,越來越多美國民眾也愛上珍珠粉圓Q彈的嚼勁,珍珠奶茶儼然已成為美國主流雅痞和年輕人趨之若鶩的潮流飲品。但除了到店裡買珍珠奶茶,民眾在家要如何自製出好喝的珍珠奶茶呢?

樂立杯(Lollicup USA)營運長王姿容(Joanne Wang)表示,每個人心中第一名的珍珠奶茶都不同,各有不同的口味需求,市面上各家的飲料店都有自己獨門祕方。例如較早進入美國市場的樂立杯,雖然沒有像伴伴堂、老虎堂那些飲料店那樣採用鮮奶,精緻化發展;但至今仍有很多客人在尋找,因為人們就是喜歡那一味。

王姿容表示,珍珠奶茶好喝的關鍵在珍珠,要做出好吃的珍珠奶茶其實並不難,只要完成煮、悶、沖、浸四個步驟,珍珠一定會軟嫩Q彈。

第一步,沸水下鍋,當珍珠大滾後就熄火悶15分鐘左右,這是為了避免珍珠煮太久糊掉,利用悶煮的方式讓珍珠慢慢悶熟;然後再用冷水沖洗珍珠,王姿容說:「這是為了讓珍珠更有嚼勁,就像麵條煮熟要沖一下冷水。」撈起的珍珠需浸泡在蜂蜜水或黑糖水中,這樣有助提升珍珠風味。

只要煮出好吃的珍珠,再配以個人喜歡的茶葉製茶,佐以奶精或是鮮奶,就可以泡出好喝的珍珠奶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