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灣區的野火加州保險「漏洞」

【2022年08月2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一項旨在幫助加州人獲得可負擔的野火保險的州級法規,仍然不能幫助居住在高風險地區的灣區居民,這些居民得不到保險公司的續約。

今年2月,州保險專員里卡多.萊拉(Ricardo Lara),提出一項法規,強制要求所有保險公司,必須向加州消費者提供減少野火風險的折扣。

如果獲得批准,該條例將在今年年底前生效。該提案包括一些好處,如要求保險公司向消費者提供其財產的「風險分數」,並建立對該分數的上訴權。

一個可能的 「漏洞」

據ABC7新聞報導,像非營利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這樣的批評者認為,該法規有一個漏洞。

因為這個漏洞,灣區的家庭似乎被卡在其中。

消費者保護組織的執行董事卡門.巴爾伯(Carmen Balber)說,雖然這項規定在紙面上看起來不錯,但它並沒有說明全部情況。

他說,保險交易有兩個部分。首先,保險公司決定他們是否向你出售保險。第二,他們決定向你收取什麼價格。

他認為,這項規定解決了價格問題,當然這對所有人都很重要,但它沒有解決銷售問題--你是否會得到一份保單。

換句話說,保險公司在決定是否向消費者出售保單時,不需要考慮你是否有「加固你的家」來降低風險。因此,居住在高火災風險地區的居民,可能得不到保護。

據《洛杉磯時報》發表的專欄文章稱,即使是該州的前保險專員史蒂夫.波茲納(Steve Poizner),也沒有被他的保險公司續約,儘管他花了數萬美元來降低火災風險。

加州公平保險計畫

加州公平保險計畫(California Fair Plan),是該州最後的保險公司,為無法在傳統市場上找到保險的加州房主,提供火災保險,但是它也不便宜。

萊拉說,公平保險計畫需要負擔得起,並提供給每個需要它的加州人。

問題是,它不是負擔得起的,也不是全面的。

萊拉說,我們需要做的是,提供一個目前公平保險計畫中不存在的綜合保險選項,這樣人們就不必支付增加成本的巨額行政費用。

取消行政費用是一個步驟,但批評者認為,除非修改法規,否則這個漏洞將使最脆弱的社區陷入困境。

消費者保護組織與其它幾個消費者組織一起發出了幾封信,呼籲專員利用他的權力,來關閉他們認為的「不續保漏洞」。

保險部拒絕了這些說法,並補充說,該條例仍將要求保險公司,通過提供折扣,來認可和獎勵消費者的緩解風險的努力,但它不會要求保險公司根據這些努力授予保單。

下一步是什麼

ABC7新聞詢問萊拉專員,是否會修改這一條例,以改變這種情況。

回答是,萊拉專員可以在法規的範圍內採取行動,並將考慮所有公眾的意見。他們敦促人們與保險部(Department of Insurance)聯繫,他們可以審查保險公司的不續約。

預計,該法規將在今年年底前生效。

如有問題或意見,可以聯繫該部門的消費者熱線1-800-927-4357。◇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