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洛城全球首映 傳遞善良令觀眾動容

【2022年09月10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常言道:「人生如戲,戲如人生。」9月9日(週五),來自世界電影之都的洛杉磯觀眾,跟隨新世紀影視的演員們進入了一場「戲中戲」。

2022年9月9日晚,新世紀影視藝術長片《演員夢》在洛杉磯啟動全球首映之旅。影片放映後,電影主創團隊和演員與觀眾大合影。(季媛/大紀元)

 

2022年9月9日晚,新世紀影視藝術長片《演員夢》在洛杉磯啟動全球首映之旅。圖為觀眾滿場的盛況。(季媛/大紀元)

 

週五晚,《演員夢》在洛杉磯啟動全球首映之旅,這是新世紀影視繼《歸途》後推出的另一部藝術長片。影片呈現出現實的人生百態,演繹出人在夢想與追求之間的艱難博弈。每一個人物的鮮明刻畫與呈現、緊湊的情節點、反轉和結局,都深深觸動著現場上百位觀眾的心。

觀看電影後的觀眾是如此形容的:「影片中所傳遞出的善,真的美好得無法用語言形容,每一位演員都是那樣出色,一幕幕都讓人感同身受,讓人忍不住流淚,彷彿我們也進入了那場美好的夢中。」

《演員夢》主演鄭雪菲。(季媛/大紀元)

 

《演員夢》製片人/演員慧玥。(季媛/大紀元)

 

《演員夢》演員趙真如。(季媛/大紀元)

 

《演員夢》演員劉茜。(季媛/大紀元)

 

《演員夢》副導演宇飛。(季媛/大紀元)
《演員夢》演員(從左到右):演員趙真如、製片人/演員慧玥、主演鄭雪菲、演員劉茜,2022年9月9日在洛杉磯出席該片全球首映式。(季媛/大紀元)

以中國大陸影視圈為背景的《演員夢》,是一部由鄭雪菲、馮曉雅主演的雙女主電影,講述主人公在影視圈的摸爬滾打中,身心受到重創;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她得以脫胎換骨,為演藝界注入一股清流,也感動了身邊親朋甚至曾經的仇人。

電影副導演宇飛表示,影片雖然從演藝圈的角度出發,但其實影射的是整個社會。在75分鐘的時間裡,真實還原現實的同時,讓觀眾了解到大陸演藝圈不為人知或平常看不到的一面,也反映了每個人的人性本善。

影片放映後,現場響起陣陣掌聲,多位觀眾站起來感謝主創團隊與每一位演員的付出。

觀眾李先生說:「我真的很受感動,在整個觀看的過程中,我始終熱淚盈眶,真的很享受觀看這部影片。」他希望更多人可以觀看這部電影,並且可以獲得更多大獎。

另一位觀眾界立建說:「我一個大男人,我在看整個故事中,眼睛濕潤過幾次。」他看完電影後深深感歎:「人若抱著這些仇恨,自己也是痛苦。如果大家可以同修善果、結良緣,這樣才是人生很好的一個出處、一個真諦。」

《演員夢》更是未映先熱,在⾸映前就已獲得12個電影節獎項及提名,兩位女主角先後獲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項。

美國金畫國際電影節(American Golden Picture IFF)評審在專業影評中,對導演和整部影片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一個場景 一句台詞

作為全球首映的第一站,主辦方——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特邀《演員夢》主創團隊與演員出席首映式,與現場觀眾互動暢談。

當看到很多觀眾被感動落淚時,在劇中飾演女主角之一的鄭雪菲坦言,這部影片不僅令觀眾為之動容,也深深觸動著她。

「身為一名演員來說,這部影片說出了我的心聲。我覺得不僅僅是我,更像是說出了影視從業者每一個工作人員,他們心底裡面最想發出的聲音。」她說,「最初導演在給大家講述即將要拍攝的這個故事時,我聽到後已經淚流滿面。」

鄭雪菲曾在中國影視圈短暫打拚過,在拍攝過程中,很多場景總是會讓她想起在中國大陸做演員時的經歷。她相信這部影片將給演藝界帶去「力量和希望」。

劇中有這樣一句話,每每想起,都會令她思緒萬千:「另一位女主角在劇中有這樣一句話『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在看她表演,說這句台詞的時候,我在想:『是什麼樣的力量使她能夠放下過去的種種恩怨、種種恨,說出了這句話?』」

「雖然很多人也會說這句話,但很多時候聽到那句話裡面會有無奈,會有不得已,會有惋惜。但是當這名女主角她說的那一刻,那種過去是豁然的、明朗的、光明、善意的,那一刻你會覺得那一句話就可以善解一切。」鄭雪菲說。

《演員夢》名字的由來

副導演宇飛與現場觀眾分享,《演員夢》是一部關於電影的電影,更是一部關於夢想的電影。僅名字的本身,就有一層深刻的內涵。

「電影展開來講,可以說是影射整個社會。我們每一個人在人生中都是一個演員,我們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和追求的夢想。」但在追夢時肯定會遇到現實的挑戰,她說,「遇到了挫折或者身心俱傷時,出路在哪裡?大家或許可以從影片中找到答案。」

在用色方面,不同於當下暗色調的電影,她介紹《演員夢》整部影片都是選用明亮色調,不會給人壓抑感。

也因此,即使是三次獲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項、參演多部獲獎影片的鄭雪菲都由衷讚歎:「我覺得真的特別美好,無論是光、色彩,都特別吸引人,特別觸動你,不僅僅是明亮的,讓我覺得是很絢麗的。」

觀眾普琳西思·恩克魯瑪(Princess Nkrumah)說:「我也是一名演員,之所以在洛杉磯,是因為今晚我的一部電影上映,但我出現在這裡(《演員夢》首映式),我覺得太美好了。」

2022年9月9日晚,同為演員的觀眾普琳西思‧恩克魯瑪(Princess Nkrumah)觀看了《演員夢》後讚歎不已。(季媛/大紀元)

她感到影片講述了作為演員在電影業面臨的一些掙扎,但同時展現了一名演員對他們喜愛事業充滿的熱情。「我們需要學習的第一件事是用愛、尊重和善意對待對方。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美妙的信息。」她說。

宇飛也表示:「我覺得導演David Li先生的理念就是『大善大忍』,這是真正實現人生夢想的途徑。」

觀眾熱情與演員互動

很多在首映式觀看了《演員夢》的觀眾表示,演員們將劇中人物的性格特點刻畫得非常細膩。尤其是慧玥飾演的「大製片」這位反派人物,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慧玥笑說:「這是一個貫穿始終的角色。這個人物是很能幹、很有事業心的一個女人,她桀驁不馴,又帶有一種目中無人的感覺。我覺得很多人會看到自己的影子。」

而在詮釋的過程中,在現實生活中也是製片人的慧玥感到,一個跨度10年的心態改變,是賦予這個人物靈魂的關鍵點。

通過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慧玥感到觀眾對電影的喜愛。而在當晚的互動環節,觀眾也紛紛向演員索要簽名,並合影留念。

在2022年9月9日晚《演員夢》的首映式上,洛杉磯觀眾排隊與演員合影留念。(季媛/大紀元)
在2022年9月9日晚《演員夢》的首映式上,洛杉磯觀眾排隊索要演員簽名。(姜琳達/大紀元)

截至目前,除了《演員夢》兩位女主角先後斬獲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項外,該片還獲得了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故事長片榮譽獎在內的眾多獎項與提名。

《演員夢》主題曲《歸航》還入圍了2022年度伯班克國際電影節(Burbank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原創音樂提名。週日,主創團隊與主演將出席紅毯。

《演員夢》也即將在加拿大溫哥華(9月18日)、美國紐約米德爾頓(10月1日、2日)、紐約布魯克林(10月8日、9日)上映。

https://silverscreendreams.info/zh/ ◇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期待早日看到這部電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