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被反鎖車內 在媽媽指示下自行脫困

【2022年12月1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日前發生一起兒童被反鎖車內的意外事件,但慶幸家人在場,而被困的一歲女嬰也足夠睿智,在母親的引導下,最終自己打開車門成功脫困。該影片近日在網絡上熱傳,網民大讚女嬰「超級聰明」。

綜合媒體報導,該事件發生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格林伍德縣(Greenwood County),當地一位母親阿普麗安娜‧盧基(Aprianna Lukie)日前帶著祖母和1歲7個月大的女兒Z’Naria一同前往墓地悼念親戚。

由於不想在墓地久留,盧基便沒有拔掉車鑰匙,直接下車後準備到後座把女兒抱出來,但此時才發現後座的車門是鎖上的。於是,她麻煩同行的祖母幫忙開下門,沒想到祖母不但沒幫忙把後車門打開,反而將汽車的所有門都反鎖上,然後下車關上了車門,最終導致寶寶獨自被困在車內。

盧基事後告訴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祖母驚覺自己闖禍後簡直要崩潰了。「我的祖母開始驚慌失措,並想打電話求救。」

然而,盧基此時卻臨危不亂,因為她發現女兒似乎感覺自己受困了,竟不慌不忙地自行掙脫了安全座椅的安全帶,她馬上想到女兒完全可以爬出嬰兒椅到前座去開鎖。

於是,盧基便隔著車窗,嘗試引導女兒慢慢從後座爬到副駕駛座,再引導她打開車門,過程中Z’Naria表現得很輕鬆,最後成功脫困

請點看相關影片

然而,從聽取媽媽的指示和理解她的動作來看,這個寶寶展現了遠遠超過她實際年齡的智力和理解力。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說法,對於1歲大的寶寶而言,只能夠聽懂、理解「再見」和「不」之類的語言或肢體動作,也能在認知範圍內將東西放入容器內,但很難聽懂相對複雜的指令,比如事件中的下車、離開汽車座椅、爬到前排座位、解鎖車門和下車等,這絕對超出了1歲甚至2歲小朋友的認知和期望,但Z’Naria卻完全做到了。

Z’Naria的表現,令盧基感到非常自豪。高興之餘,她將自己及時拍下的女兒智慧脫困的影片分享至網絡上,很快引發網友熱議,截至目前已累計超過47萬次瀏覽量,大批網民稱讚:「Z’Naria太聰明了」「我的孩子只會哭」「天才寶寶」「太厲害了」「19個月大,簡直就像19歲少年的反應」「美好的結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