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廢銅爛鐵打造的大型動物雕塑 享譽全球

【2022年12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南達科他州的一位雕塑家成功變廢為寶,利用焊接、鍛造等技術,將生鏽的廢金屬和舊農具變成了具有西部牛仔風格的大型動物雕塑,看上去惟妙惟肖、活靈活現。

51歲的約翰‧洛佩茲(John Lopez)在南達科他州萊蒙市一個占地14英畝的牧場上出生並長大。除了飼養兩匹馬以外,他還擁有一個焊接車間,多年以來他一直全職從事雕塑牲畜和野生動物的委託工作。

這位獨具匠心的藝術家熱衷於創作同原動物一樣大小的藝術品,包括野牛、野馬、老虎,甚至是霸王龍等。他告訴《大紀元時報》,「無論是鯨魚還是章魚,是馬還是牛,我的靈感都來自大自然和這些鮮活的生物本身。

(John Lopez提供)
(John Lopez提供)

「對我來說,讓動物看起來像活的一樣非常重要,彷彿下一刻它就要跑起來、跳起來。為了讓它們看起來栩栩如生,我真的下了很多功夫去研究動物的解剖構造和肌肉結構。」

洛佩茲首先遵循創作對象的解剖結構刻出一個精準的小蠟雕,然後將這個微縮模型帶到他的焊接車間當參照,最終按比例創作出大型逼真的藝術成品。

他不會對收集來的廢料進行再加工,而是保留它們天然的凹痕、刮擦、磨損和銹跡。「這些廢舊材料很美麗,它們記錄了一個故事」,他說,「它們有自己的前世,現在在雕塑中又被賦予了『新的生命』,同時它們也創造出了非常獨特的動物結構或特徵。」

(John Lopez提供)
(John Lopez提供)

據洛佩茲估計,他創作的一些較大的野牛雕塑可能重達一噸。因此,他在工作車間配備了叉車。通常,一份委託訂單需要大約六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事實上,這位藝術家在大約10年前就獲得了國際認可。現在,他的大多數客戶都是商業客戶。他的很多雕塑品被豎立在餐廳以及其它公共場所的外面,供人們欣賞。到目前為止,他估計已經完成了大約40件作品。

洛佩茲在牧場長大,他謙虛地說自己「真的不是學習的料」,但儘管如此,家人還是鼓勵他上大學成為一名商業藝術家,後來他就讀於阿伯丁的北方州立大學。在此期間,他從蠟雕轉為青銅雕塑,並逐漸愛上了金屬介質。

(John Lopez提供)
(John Lopez提供)

後來,他在黑山找到了一份青銅雕塑的工作,一幹就是近20年,直到2006年他的姑姑突然離世,他才回到老家的牧場上,家人請求他幫姑姑建造一個紀念碑。「我用廢金屬、拖拉機零件、舊鏈條和摩托車油箱在紀念碑的門口創作了一個小天使雕塑。」洛佩茲說。

不料,這次偶然的經歷使他從此愛上了廢鐵雕塑,並且牧場給他提供了更適宜的工作環境。「我充分發揮我的雕塑能力,開始利用農場淘汰的設備創作東西」,他說,家人和鄰居們給他提供了大量的充滿個性的「垃圾」。

洛佩茲在萊蒙市的主街(Main Street)擁有一間名為Kokomo Gallery的畫廊。現在,他正在籌備一個全球展覽,希望他的展現西部牛仔風格的大型動物雕塑能夠被全世界看到。

洛佩茲在Instagram上分享他非凡的作品。

(John Lopez提供)
(John Lopez提供)
(John Lopez提供)
(John Lopez提供)
洛佩茲創作的「生命之樹」。(John Lopez提供)
(John Lopez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