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洛經文處新處長:深化台灣與美三州關係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1月31日正式上任,他曾在中美洲國家貝里斯(Belize)、馬來西亞、英國、美國佛州邁阿密及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任職。

2023年2月3日,紀欽耀在洛杉磯的首次記者會上。(新唐人電視台)

2月3日,紀欽耀出席由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的「台灣團隊入圍第65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記者會」,這也是他於洛杉磯首次參加的記者會。

他表示,很榮幸能赴洛杉磯服務,因為洛杉磯是中華民國於美國數一數二大的辦事處,主要工作範圍含括南加州、新墨西哥州與亞利桑那州;因幅員廣大,所以服務的僑胞也更多。他主要的工作是:與上述三個州的地方政府保持、深化關係,為當地僑胞提供優質的服務。

紀欽耀任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時,曾在「世界市長會議」上發言,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合作,見證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佛州政府部門向中國等威權國家採購可能帶來安全威脅的技術、產品與服務;疫情期間,他多次投書當地媒體,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邁阿密任職兩年期間,他完成了很多重要僑務。

紀欽耀表示,抵任洛杉磯的工作挑戰相對更大,希望自己能為當地僑胞們提供更好的服務,也盼望僑教各方不吝指教。他說:「洛杉磯的台灣社團力量強大,很多優秀人才在主流社會占有一席之地,行動能力較其它辦事處更強一些。」作為駐衛機構,紀欽耀表示將加強、深化中華民國與美方的關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