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不想知道 人們為什麼要離開加州?

【2023年04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ack Bradley撰文/殷瑞娜編譯)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從2020年4月到2022年7月,有超過70萬人離開了加州。

加州曾經是吸引美國和世界各地移民,和遊客的主要目的地。鑑於加州是一個如此美妙的地方,人們為什麼要離開加州?

最近,在英文大紀元視頻(Epoch TV)播出的一部70分鐘的新記錄片「離開加利福尼亞:不為人知的故事」中,大紀元視頻內幕節目的主持人西亞馬・克霍拉米(Siyamak Khorrami)和大紀元時報南加州版的編輯,帶領觀眾找出人們逃離加州的原因。

這部被譽為「關於加州最重要的記錄片」,深入探討了那些稱加州為家的人,所面臨的挑戰,以及他們應對各種緊迫問題的經歷,包括犯罪、教育、住房、生活成本、野火、和無家可歸。

犯罪

財產犯罪是一些人搬離的眾多原因之一。

德里克・德雷克(Derek Drake)是這70萬人中的一員。近年來,他在奧克蘭經營的的小型家庭自助洗衣店,多次遭到破門而入。他說,有一次,小偷從自動取款機上偷走了600美元,但造成了32,000美元的損失。

根據國家犯罪信息中心 8日發布的年度熱點報告,在被盜車輛占人口數量比例最高的全美10個都會區中,加州占了6個。 (Fotolia)

德雷克將飆升的犯罪浪潮,歸咎於州政策,這些政策近年來減少了對某些犯罪的處罰。

「他們知道他們不會惹上麻煩,這裡的處罰不算什麼。這都是『非暴力犯罪』。很多人甚至不再報案。」德雷克說。

高生活成本

「現在一頓午餐是30美元。」演員凱文・施密特(Kevin Schmidt)在記錄片中說。

這位前加州居民表示,在洛杉磯,幾乎所有東西都變得更加昂貴,從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7美元,到一居室公寓的價格超過2,700美元。

胡佛研究所歷史學家維克多・戴維斯・漢森(Victor Davis Hanson)認為,高昂的生活成本也與政府政策有很大關係。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4月22日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洛縣居民的「生活質量指數」已降至53分。圖為2020年6月,洛杉磯市中心一家正在營業的餐廳。(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制訂政策的人,無論是電價政策還是燃料價格政策,他們永遠不會受制於自己意識形態的後果」,因為政策制訂者可以負擔得起,漢森說。

許多大型雇主,例如優步(Uber)和特斯拉,已經將他們的總部遷至稅收較低、勞動法不那麼嚴格的州,而小企業則因輕微的違規行為而被驅逐出境,而且這些違規行為可能會導致巨額賠償。

同樣離開加州的企業主,黛安娜・博內特(Diana Bonnett)說,她錯誤地少付了一名員工約34美元的工資。她說,這名員工沒有事先通知她欠薪,就提起訴訟,最後雙方以30,000美元和解。

雇主們搬出所得稅稅率高達13.3%的加州,在佛羅里達州、華盛頓州和德克薩斯州,尋找更好的機會,這些地方沒有所得稅。

教育

許多人為孩子的教育而逃離加州。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數據,到2022年,加州只有三分之一的四年級學生,數學成績合格。

2021年8月23日家長們向加州的塔斯汀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會表達對教育課程的擔憂。(John Fredricks/The Epoch Times)

加州參議院前民主黨多數黨領袖,格洛麗亞・羅梅羅(Gloria Romero)在記錄片中指出,學習成績不佳與入獄之間存在關聯,該州近70%的囚犯沒有高中文憑。

「如果我們不改變失敗的教育,其中不成比例的高貧困率、困境中的非裔美國人、拉丁裔孩子……你會看到非法活動、販毒和犯罪的出現。」她說。

環境法規

儘管《加州環境質量法》(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和野生動物的負面影響,但它已成為任何人因為任意分歧,起訴開發提案的常用工具,這可能會延長審批程序多年,從而使該項目成本高昂,且不再可行,開發商和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前市長吉姆・里格海默(Jim Righeimer)表示。

「在其它州,如果你想起訴,你需要一些地位。」他在記錄片中說,「在這裡,任何人都可以起訴,以阻止開發項目的繼續進行。」

2021年5月,國王縣( Kings County)境内漢福德高架橋(Hanford Viaduct)加州高鐵施工現場。(加州高鐵官網)

因此,許多法律導致開發商停止營運或離開加州。

無家可歸

宜人的天氣是加州最大的福氣,也是一個禍患,因為它孕育了充滿活力的戶外生活文化,以及街頭無家可歸者。

根據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2022年的統計,全國約30%的無家可歸者(超過170,000人,並且還在不斷增加)居住在加州。

前洛杉磯縣治安官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表示,這個問題已經成為一個行業,加州投入數十億美元,卻沒有看到任何改善。

「有些人靠無家可歸者為生,」他在記錄片中說,「看看那些非營利組織……他們的CEO每年賺80萬美元,經理和董事的收入超過20萬美元。」

維拉紐瓦說,政客們聲稱,無家可歸者危機是由於缺乏負擔得起的住房造成的,而這實際上是一個毒品和心理健康問題。

「如果你整天都在吸食冰毒,即使租金可能是每月五分錢,你也負擔不起。」他說。
還有未來嗎?

2022年12月14日,加州洛杉磯貧民窟街道上的一處無家可歸者營地。(Mario Tama/Getty Images)

在大規模人口外流的背景下,大紀元視頻內幕節目的主持人西亞馬・克霍拉米(Siyamak Khorrami)從扎克・索侯爾(Zach Southall)等人的草根努力中看到了希望,他是無家可歸者外展慈善機構Charity on Wheels的創始人,他幫助社區中的無家可歸者,恢復正常生活。

「與我共事的大多數人——無家可歸者——他們正在處理某種心理創傷,」索侯爾說,「這是心的問題。」

他的團隊專注於,通過傾聽每個人的故事和建立信任,來找出無家可歸的根本原因,通過持續的外展活動,這「非常艱難」,並且「需要對人進行投資,而政府尚未準備好進行投資」,他說。

「我們正在進行真正的對話,這些對話正在發展真正的關係,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們會告訴你,他們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下週,他們會再次見到你……一次……一次又一次。最終……當他們準備好改變時,猜猜他們會打電話給誰?…你!」他說。

通過調查人們逃出加州的原因,克霍拉米意識到,這個突破點可能是加州的轉折點。

「有很多其他人也在做索侯爾做的同樣的事情,但他們的故事沒有被講述,」他說,「……加州的未來掌握在這些人的手中。如果我能幫助分享他們的故事,也許會激勵更多的加州人也這樣做。」◇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我喜歡加州,因為這裡不冷不熱,沒有蚊子,老鼠蟑螂等害東西也很少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