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紀欽耀首訪亞利桑那州

【2023年04月27日訊】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欽耀處長於4月24日至25日首度訪問該處兼轄的亞利桑納州,除親自見證該州眾議院無異議通過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及支持亞利桑那州州長擇期訪台的第SCR1021號共同決議案外,他還拜會了該州議會領袖,會晤了新任州長凱蒂·霍布斯(Katie Hobbs),並就促進台灣與亞利桑那州的傳統友好關係交換了意見。

2023年4月25日,紀欽耀(左)與亞利桑納州新任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合影。(經文處提供)

紀欽耀於4月25日拜會亞利桑那州眾議院議長班·湯瑪(Ben Toma),感謝他和該州州議員們對台灣的長期支持。湯瑪表示,美國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而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興建晶圓廠則甚有助於促進當地經濟發展與就業,他將持續堅定地支持民主台灣。

2023年4月25日,紀欽耀(左)與亞利桑納州眾議會托瑪議長(Ben Toma)合影。(經文處提供)

隨後,在湯瑪陪同下,紀欽耀於州眾議院議場內見證了全體出席州眾議員以起立鼓掌方式,無異議通過第SCR1021號友台共同決議案,場面盛大隆重。當天中午,紀欽耀會晤包括州參議院議長華倫·彼德森(Warren Petersen)、州眾議院湯瑪議長及亞利桑那州參、眾議院「台灣友誼連線」部分成員等多位議會領袖。議員們高度肯定台美關係在近年取得的長足進展,也對台灣與亞利桑那州在經貿、科技及文教等層面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讚賞。

2023年4月25日,紀欽耀(左)與亞利桑納州參議會議長彼得森(Warren Petersen)合影。(經文處提供)

此外,紀欽耀也拜會了亞利桑納州新任州長霍布斯。紀欽耀表示,霍布斯州長是台灣的老朋友、好朋友,她曾在擔任州參議員期間,於2016年應邀訪台。在過去七年間,無論是台美關係還是台灣與亞利桑那州的關係,都有了顯著的進展,台灣政府希望台亞夥伴關係能在霍布斯州長任內持續獲得進展。

霍布斯州長則重申她對民主台灣的支持,並回憶起當年訪台時手作茶飲的趣事,讓她對台灣的政經成就和人文風情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她將在雙方既有良好關係的基礎上,持續領導亞利桑那州州政府推進與台灣的友好關係。

紀欽耀在今年1月底履新後,積極走訪南加州各界領袖,並率員訪問在1980年就與台灣締結姊妹州的亞利桑納州。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未來將持續積極推動與轄內各地方政府的交流與合作,從草根階層協助政府推動台美友好關係的發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