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至 美國海關忙給進口鮮花「體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週日就是母親節了。許多人都會在這一天,選擇鮮花作為禮物。但進口花朵中很可能藏有害蟲或損害農作物的傳染病,這就需要美國海關仔細把關。

康乃馨、紅玫瑰、滿天星,母親節前夕,美國海關的工作人員們正在忙著在冷藏室裡,給這些看似豔麗的進口鮮花做「體檢」。

這些花大多來自南美洲、荷蘭、泰國和澳大利亞,其中卻可能藏有害蟲或攜帶傳染病。為防止危及本土農作物,工作人員需要嚴格把關。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農業專家Robin Marten:「我們只是目測一下,看看裡面有沒有易斷的毒草。從葉子上也可以看到傳染病的跡象,比如黑點或變色。如果看到害蟲的話就需要把它們拔出來,比如毛毛蟲、鱗翅類昆蟲,它們會非常牢固地黏在裡面, 所以一定要把它們弄出來。」

在一至四小時的檢測中,工作人員會將可疑害蟲放進酒精裡保存,並交由美國農業部做進一步檢驗。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農業戰術行動科長Beison Ramirez:「工作人員會將害蟲放入檔案中,或者獲取潛在傳染病的樣本,提交給我們當地農業部,他們會驗證是否是『可操作』的害蟲,『可操作』意味著將被治療或銷毀,或被送回原產國。」

去年的母親節,官方在進口的3,600萬根花莖中,取出350個害蟲樣本,並銷毀和處理了100個樣本。

海關官員表示,在美國售賣的鮮花中,有80%為進口產品。僅僅一隻小害蟲,就可能危害數十億美元的本土農作物和自然資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