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台灣之美畫展 移英香港畫家齊撐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2023年「台灣之美」歐洲巡迴展覽,於5月正式開跑。來自香港旅居英國的畫家淋漓淋浪,也加入參展行列,用畫作力挺民主自由。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香港畫家夫婦淋漓淋浪,從香港移居到英國。

一年前,兩人在英國香港節展覽,引起了「台灣之美」國際藝術巡迴展策展人蘇奐豪的注意。

今年,他們獲邀參加了本月起舉辦的「台灣之美」藝術展,帶來《千手人》、《紅牆人》和《茶餐人》等作品,也考慮親自出席展覽。

香港畫家淋漓:「一開始蘇老師邀請我們的時候,我們都不清楚他的題目是怎樣,但後來我們就明白他為什麼會邀請我們,因為它有台灣的藝術家,有香港,還有烏克蘭,因為可能我們,就是大家面對都是中共的壓迫。」

香港畫家淋浪:「我想他就是想串連一些有共同價值的地方的藝術家,尤其是如果你聽得出台灣,我們香港,加上烏克蘭的(人),大家都明白其實是哪一個陣營,或者是哪一種價值的藝術家,所以我們是全力撐的,但是他也沒有特別要求我們去畫台灣,我覺得他就是明白大家其實是分享共同價值。」

曾在法國留學的淋漓淋浪,回到香港後,發現社會的商業化和急速步調,並以畫作反映社會現象。

淋浪:「可能受法國的社會環境,或者文化影響,我們回到香港之後,畫了十幾年都和社會有關的一些題材的作品。」

淋漓:「畫的都比較多和民生有關的,例如貧窮問題、租金、紙皮婆婆那些,因為這些就是我們看到的東西。」

如今香港面臨諸多挑戰和改變,掛念家鄉的兩人表示,會繼續堅持創作和發揚香港文化。

淋漓:「我們下一步其實希望要團結更加多,我們說我們這些受害共同體,就像我們將會參加這個展覽,無論烏克蘭也好,台灣也好,或者我們曾經參加過一些人權展,都聯合緬甸,泰國的藝術家,一起去更壯大我們的聲音,這個是我們香港做不到的。來到這裡我們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藝術家,我們就可以做到這件事,我們多去介紹香港的文化,譬如我們的畫作,我們都正在做的一系列,譬如有些叫《茶餐人》,說香港的美食那些,其實對某一些外國人來說,他是會覺得有趣的,這些是他可能比較少見的東西。」

此次「台灣之美」歐洲巡迴展覽,於5月6日起,依序在德國柏林、瑞士日內瓦和斯洛維尼亞展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