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芬太尼毒梟橫行 聯邦攜手南加警局緝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週二(9日)是「全國芬太尼關注日」,美國聯邦緝毒局與南加州多個縣的警局局長召開記者會,公布12起追緝芬太尼毒梟案件的進展。一起來看。

近年來,芬太尼等阿片類藥物的致死案例,層出不窮。為此,聯邦當局與南加多個縣的警方聯手,起訴多個販毒團伙。

美國檢察官Martin Estrada:「自從去年11月下旬 談到芬太尼以來,我的辦公室提起了12起針對至少一人死亡或嚴重身體傷害的訴訟案件。大多情況下,毒販不止一個人。我們總共起訴了62名被告。」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數據,芬太尼的毒性比海洛因強50倍,全美每天有超過150人死於芬太尼等阿片類藥物服用過量。

聯邦官員指出,毒販將芬太尼偽裝成假藥或糖果等,在社交媒體上非法賣給民眾,其中很多受害者是青少年。

美國緝毒局洛杉磯地區特約負責人Bill Bodner:「這些販毒集團從中國採購化學品,在墨西哥合成大量毒品,通過西南邊境走私,運往洛杉磯。毒販使用社交媒體平台、送貨和支付應用程序,提取和配送毒品,完成毒品交易最終環節,送到用戶手中。這讓在平台上頻繁互動的年輕人,面臨更大的風險。」

聖貝納迪諾縣警局局長Shannon Dicus:「加州的執法機構僅在2022年,就查獲了超過28,000磅的芬太尼。在2021年,近7,000例阿片類藥物過量死亡事件中,有5,700人因芬太尼過量而喪命。」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Robert Luna:「我們極力呼籲,傳播毒品者,若造成過量致死,將面臨謀殺指控。」

他們也呼籲民眾,加強防範意識,並廣泛傳播芬太尼藥片的危害與致死率。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