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中國問題聽證 拜登內閣三要員同時出席

【大紀元2023年05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二(5月16日)將就對華政策舉行聽證會,他們邀請總統喬‧拜登的三位重要內閣成員同時作證,堪稱罕見,凸顯在中共不斷尋求擴張之際,美國對美中關係的重視。

路透社報導,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和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將在美國東部時間週二下午2點,參加參議院撥款委員會(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聽證會,議題涉及安全、競爭力和美中關係的未來之路等。

內閣部長很少在國會公開聽證會上一起作證,但美國兩黨在抗共問題上基本達成共識。

兩週前,包括撥款委員會主席帕蒂‧默里(Patty Murray)在內的參議院民主黨人宣布一項新的立法努力,以抵禦來自中共的競爭。

默里當時說:「在全球經濟中保持領先,包括與中國政府(中共)的競爭,需要我們在整個政府範疇內進行關鍵投資,以保持我們的競爭力和安全性。」

國防部說,這些內閣成員將討論政府在處理中國問題時採取的「全政府」方式。

5月10日和11日,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維也納和中共最高外交官員王毅進行了為期兩天、長達8個多小時的會談。

今年早些時間的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使兩國關係直線下降,美中高層互動基本上停滯。布林肯因此無限期推遲訪華行程。

5月8日,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北京會見了中共外交部長秦剛。

儘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將沙利文和王毅在維也納的會談描述為「坦誠」和「建設性」,但人們對這種不定期對話將改變兩國基本衝突的期望值很低。

《華爾街日報》說,由於美中之間高度不信任,特別是涉及台灣等最敏感領域時,如何實現上述目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此類問題更難以回答。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兩黨在很多事情上都分歧嚴重,但在一個問題上卻罕見達成一致,那就是對中共必須採取強硬態度。

在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大力支持下,國會去年通過了全面的《芯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並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授權數千億美元來促進與北京在半導體和其它技術方面的競爭。

議員們現在正在考慮阻止中共與台灣發生衝突,改善與第三國的關係以抵禦來自北京的競爭,加強限制美國資本流向中國企業以及限制美國技術流向中國。

他們還在仔細審查可能來自中共的安全威脅,包括關注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擁有的應用程序TikTok。出於安全考量,美國已經禁止公務設備使用TikTok。

而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家也紛紛跟進,禁止在政府發放的手機上使用該應用程序,因為他們擔心中共可以藉助其訪問用戶數據或主導輿論導向。歐盟兩個最大的決策機構也在3月禁止了這款應用程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