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通行靈界的科學家之五:外星球上的居民

大家好,我是扶搖。今天我們來介紹史威登堡筆下其它星球上的居民。

之前我們介紹過史威登堡在天堂和地獄的見聞。而在跟許多天使的交談中,他驚訝地發現有的天使並非來自地球。難道地球不是人類唯一的家園嗎?

天使們探知了他的疑惑,笑著跟他說,其實這也沒啥稀奇的,不僅我們太陽系有人,整個宇宙中有大量星球上面都有人住,而且數量龐大。

這樣一來,史威登堡就好奇了,那這些外星人會長啥樣呢,會跟我們一樣五官分明四肢靈活嗎?他們是不是也要吃飯穿衣、辛苦建房子住呢?

天使們非常大方,在神的許可下,帶史威登堡參觀了不同的星球,讓他大開眼界。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幾個比較有趣的星球。

太陽系外的第一個星球

那一天,天使帶著史威登堡來到了太陽系的邊緣。不過確切地說,是帶著他的靈魂出去了。史威登堡的身體還在人間沉睡。

那裡有一片閃亮但密集的雲層,下面有一個巨大的鴻溝。天使帶著史威登堡從鴻溝中穿行,邊界的守衛們並未阻攔他們。不過他們說,未被允許的人想要走出去,鴻溝裡會冒出一種火紅的煙霧,會使他們感到窒息,寸步難行。

穿過鴻溝之後,他們很快來到一個星球,跟地球差不多,有森林,有草地,還有毛茸茸的綿羊。不過他們的太陽看上去很小,發出一種火焰一樣的光芒,看上去像個火炬。而我們的太陽在他們看來是掛在西方星空中的一顆閃亮的大星星。

這裡的居民身材優美、舉止得體,身上披著長袍,穿得和歐洲農民差不多。男子們走起路來很威嚴,趾高氣昂。相反,女人們走起路來卻很謙恭。天使說,這是這個星球的習俗。

第二個星球

之後他們去了一個更為遙遠的星球。這裡似乎更繁榮一點,有花草樹木,也有各種動物,天上不時有藍鳥飛過,金色的翅膀很漂亮。人們生活簡單,平時就吃點蔬菜水果,偶爾去湖邊捕條魚。衣服是用植物纖維手工編製而成。房子不用建,住小樹林就行了。寬闊的樹葉可以做屋頂,能遮雨還能擋陽光。

他們是以民族、家族和家庭這樣一個體系來管理社區的,沒有王國的概念,也沒有軍隊。當史威登堡問他們這樣是否安全時,他們非常不理解,說他們的家庭之間從來不相互嫉妒,也不會想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所以不會有仇敵,那麼,為什麼要採取防範措施對付強盜?然後他們又問,除了有衣服穿,有飯吃,知足、平安地生活外,人還需要什麼?這個問題反而把史威登堡問得目瞪口呆。

其實地球人類的上古時期,何嘗不也是這樣?當年老子最為推崇的就是結繩記事的那個年代。那時人類「甘美食,美其服,安其居,樂其俗」。大家吃得香甜,穿得舒適,住得安逸,過得快樂,所以不覬覦別人的東西,以至於軍隊就是個擺設,鄰國之間「雞犬之聲相聞,民至老死不相往來」。

「老死不相往來」這句古話就是從這兒來的。可惜現在很少人知道這句話背後的真正含義了。其實那個年代人們不見得吃得有多好,穿得有多美,只是大家沒有想要吃得更好,想要穿得更美的的慾望,反而生活幸福。就像這個星球的人,生活簡單到連房子都沒有,卻過得很開心。

第三個星球

他們訪問的第三個星球是由靈人管理的。那裡任何居民若有邪惡的想法和行為,就會受到靈人的斥責。如果他堅持做壞事,就會收到死亡威脅。如果執意不改,就會昏厥而死。這也是他們讓自己的星球保持乾淨、免遭邪惡污染的方式,有點像我們古話中所說的「現世現報」吧。

他們非常篤定地信神,對信仰十分虔誠,星球上到處都是宏偉的聖殿。跟別的星球不同,他們的聖殿是從地上「長」出來的。非常奇特。

這個星球上有著極其高大的樹木。他們會在需要蓋聖殿的地方種上這些樹。當這些樹還是幼苗的時候,他們通過修剪樹枝來塑造和培養它們,以便它們能交叉纏繞,形成聖殿內的各種設施,包括地板和屋頂。當樹長成的時候,聖殿也基本完工了。陽光從枝條的縫隙裡照進來,透過水晶分解成各種彩虹般的顏色,撒遍殿內的各個角落。整座殿看上去流光溢彩,美輪美奐,勝過地球上最宏偉壯麗的宮殿。

不過,他們並沒有將建聖殿的高超技巧用來給自己蓋房子。他們都住在長方形的小矮屋裡,裡面就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個壁爐而已。壁爐裡沒有燃燒的火,卻有發光的木頭,晚上的時候,這些木頭就像燃燒的煤火,發出明亮的光芒。

太陽系的行星們

在又訪問了3個不同的星球後,史威登堡回到了太陽系。讓他感到萬分驚奇的是,原來太陽系裡更熱鬧。

先來看一下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水星。雖然水星離太陽那麼近,赤道上白天的溫度能超過400度,水星人卻說,他們那裡氣候適中,既不太熱,也不太冷。這真是非常神奇。

那裡的居民臉比我們稍微小一點,身材也更苗條。女子頭戴亞麻布,男子身穿貼身的深藍色衣服。水星人非常看重知識,也因為擁有豐富的知識而頗為自負。不過當他們死後進入靈界時,天使們會給他們顯示很多他們不知道的東西。那些從此心懷謙卑的人會被允許留下來。那些依然自負的會被打回水星。

而木星人對知識就沒什麼興趣了。他們最關心的是孩子的教育,要給予他們最溫柔的愛,以確保他們優良的品行能代代相傳。木星土地肥沃,出產豐富,所以人口眾多,因為供養得起嘛。不過除了生活必需品外,人們並沒有過多的慾求。主要原因是他們看不到那些身外之物有什麼用處。

他們長得很好看,臉白皙又漂亮,閃耀出誠實和謙遜的光芒。穿衣服不講究,有的簡單穿張樹皮,有的什麼也不穿。不過他們倒是很喜歡烹飪,喜歡大家一起享用美食,共度美好時光。他們的壽命很短,只有三十歲左右,不過死後會升上去做天使,穿上點綴著小金星的閃亮藍衣服,還有漂亮的馬車來接他們。

說到這兒,人氣一直非常高的火星又會是怎樣的呢?火星人跟我們長得不太一樣,他們臉上有兩種顏色,上半部發黃,下半部呈現黑色。他們的生活很簡單,不講究吃穿。他們也沒有國家,以社群的方式生活在一起。

火星人幾乎不用語言交流。他們的情感表現在臉上,思維則表現在眼睛裡,所思所想,都從他們臉上和眼睛裡表達出來,什麼也隱藏不了,有聲的語言反倒是多餘。史威登堡認為這是一種最接近於天使的表達方式。上古時代的地球人也曾經是這樣一種狀態,所以他們很容易就能跟天使們溝通。

也正是因為什麼都寫在臉上吧,火星的社群中但凡誰開始胡思亂想,升起邪念的,比如說想要做統治者或擁有更多的財富,這些心很快就會被大家看到。於是他們會被趕出社群,在岩石林立的地方過著悲慘的生活。不過火星人非常善良,有的社群會千方百計給他們悔改的機會,實在不行才跟他們斷絕關係。這就是火星上獨有的治理方式,在邪念剛開始萌芽的時候就謹慎而嚴厲地處置。而火星人也因此人人都滿足於自己的財物,愛惜自己的名聲,過得平安而快樂。

土星人跟火星人差不多,也非常謙遜正直。他們非常敬拜神,生活上不太講究,吃點蔬菜水果,能維持活著就行。他們也沒有國家,以家庭為單位生活。

而金星上則生活著有兩種人。一種人溫和、有人性。而另一種人凶殘幾乎如同野獸。他們非常喜歡偷竊,或者說是掠奪,尤其喜歡享用自己掠奪來的東西。此外,他們也不關心永生,只關心他們的土地和牲畜。

這些人死後會去金星附近的一個地獄。在那裡,陷入徹底絕望的他們會大聲叫喊:「我們是野獸,是可憎的,令人厭惡,因而受到詛咒。」雖然話語中充滿痛悔,但為時已晚。然而神是慈悲的。其中一些還能得救的,在經歷了極端的痛苦後會被提入天堂。當他們被天堂接納時,史威登堡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一種非常溫柔的喜悅,以致他的眼淚奪眶而出。因為神的慈悲是何其的寬廣。只要有一線希望,哪怕是地獄中,神都會把人撈起。當一個生命明白了這一點以後,那種來自生命深處的喜悅真的無以言表,而這或許也是讓史威登堡感動流淚的地方吧。

好了,史威登堡的靈界故事今天就全部介紹完了。或許有朋友會說,那些荒涼的星球上怎麼會有人呢?別的不說,太陽系之內,除了地球,金木水火土,哪個星球目前看來都不符合人類生存的條件啊。

然而,終其一生,史威登堡一直都在強調說,所言為實,句句真話。你可以不信,但不要質疑記錄的真實性。那麼,如果史威登堡說的都是真的,這些外星球的人類真的存在,他們會不會是在另外一個空間,或者另外一個維度呢?這個問題就留給大家了。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