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於給予和分享 美夫婦收養患腫瘤越南嬰兒

【2022年08月1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繁星編譯)一名越南寶寶出生時面部有巨大腫瘤。之後他被一美國家庭收養,在加州長大,18歲時與親生父母團聚。

薩姆‧艾特爾(Sam Ettore)出生於越南的富盈縣(Phu Rieng),出生時半邊臉長有海綿狀血管瘤。他被轉到該國首都胡志明市的一家醫院,然後被送去了VAP孤兒院,美國人約翰(John)和霍普‧艾特爾(Hope Ettore)在那裡發現了他。他營養不良,一隻眼睛失明,並患有疥瘡和皮膚感染。

59歲的約翰和51歲的霍普把薩姆帶回了美國的家,並開始了他漫長的康復之旅。目前,他和養父母以及五個兄弟姐妹生活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華納。

「我的父母告訴了我被收養的事,所以我知道他們去了『一個遙遠的叫越南的地方』找我」,薩姆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們也總是告訴我,我的越南媽媽和爸爸非常愛我,他們放棄我,是一種驚人的無私的行為。」

薩姆‧艾特爾。(Courtesy of Hope Cantu Ettore)

2021年,霍普被診斷為乳腺癌4期,並被告知還有一年的生存期。在此之前,她已經與病魔戰鬥了六年。霍普認為,是時候讓薩姆和親生父母取得聯繫了。

在路易斯安那州出生的霍普,是一名流行病學家。她告訴《大紀元時報》:薩姆早產許多天,並且還有一個雙胞胎兄弟,他的父母留下了雙胞胎兄弟,但後來孩子死了。「他的父母並不想放棄薩姆,但也只能這樣做,因為他當時病得很重。他們甚至幾次回到孤兒院去看他。」霍普說。

小時候,薩姆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與家裡人有什麼不同。他回憶說,上小學時,他時不時地注意到他的眼睛與同齡人不同。漸漸地,他開始理解了有關自己身世的故事。

薩姆的養父母約翰和霍普‧艾特爾。(Courtesy of Hope Cantu Ettore)

作為高中畢業的禮物,約翰和霍普決定資助薩姆回越南一趟。但在飛往他的出生地之前,薩姆需要與原生家庭取得聯繫。霍普的一位生活在胡志明市的校友,將他們的要求翻譯成越南語,發布在社交媒體網絡上。

「這個一夜間就火了」,薩姆說,「不到24小時,有人就告訴我們說他們知道我父母。48小時之內,我已經和親生父母和祖母通過話了。」

「每個人情緒都很激動」,薩姆回憶說;母親在電話裡一直哭,自己也很激動,不知所措,但他很高興能夠問一些親戚的情況。

霍普猜測,薩姆的親生父母願意和薩姆重新聯繫。她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知道當時收養的情況,他的父母放棄他,是希望他可以得到治療,我知道找到薩姆並看到他生活得很好,他們一定會高興。由於我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我要確保找到他們,讓他們團聚,並成為團聚的一部分。這真是太好了!」

薩姆與他的出生家庭通過視頻交談。(Courtesy of Hope Cantu Ettore)
薩姆與他的出生家庭通過視頻交談。(Courtesy of Hope Cantu Ettore)

約翰出生於俄亥俄州,是一名基督教牧師。他和霍普有四個親生孩子:23歲的艾略特(Elliott),21歲的伊莎貝拉(Isabella),17歲的莉拉(Lilah)和16歲的伊娃(Eva)。在收養了薩姆後,他們還收養了一個埃塞俄比亞孤兒院的殘疾男孩約西亞(Josiah)。他現在18歲了。他的母親死於結核病。

霍普於90年代完成了東南亞的傳教士工作。她親眼目睹了生病兒童和貧困兒童的生活,他們沒有醫療保障。

「在世界各地,幾乎到處都有兒童需要幫助,但我們為什麼選擇越南?答案是我和約翰曾祈禱上帝指引我們到合適的孩子」,她說,「那天晚上,我夢見我走在胡志明市的街道上。」

這個夢「不說明什麼」,霍普說。2005年,由於「黑市嬰兒」收養問題,美國和越南之間的所有收養項目全部關閉。但艾特爾夫妻發現他們仍然有機會:兩國之間有一個特殊的協議,允許兩名有嚴重疾病的嬰兒被收養到美國。

薩姆是其中之一。

薩姆‧艾特爾 (Courtesy of Hope Cantu Ettore)

「一家代理機構給我們發了一張他的照片」,霍普說,「一開始我們非常震驚,因為我們沒有想到是一個臉上有這麼大腫瘤的孩子。但是,我們很快決定,我們當然要收養並幫助這個寶寶。」

在將16個月大的薩姆帶回家後,霍普生下了最小的女兒。這個年輕的家庭有了5個孩子:一個7歲,一個5歲,兩個16個月大,一個新生兒,但這對夫妻堅定地兌現著承諾。

在感染痊癒並健壯一些後,薩姆經歷了他第一個腫瘤手術。

「因為腫瘤太大了,他們必須分階段治療」,霍普說,「在第一階段治療之後,醫生給薩姆做了眼部手術,希望能恢復他的視力。謝天謝地,手術成功了!」

薩姆和另一名領養的有殘疾的孩子約西亞。(Courtesy of Hope Cantu Ettore)

這些年來,薩姆經歷了五個面部手術,兩個眼部手術,多個激光重塑程序,以及物理治療,語言恢復和行為療法,以幫助他已經落後於正常的發育。

薩姆說:「這是他們在收養我時做出的一個巨大承諾,他們實現了這一承諾。我的父母,兄弟姐妹和祖父母是我的最好的家庭。我真的很感激現在兩個家庭對我的愛和關心。」

艾特爾一家。(Courtesy of Hope Cantu Ettore)

霍普說薩姆是「真正最可愛,善良,最具愛心的」兒子,並具有神奇的幽默感。她知道別人可能很難理解為什麼他們已經有了四個親生孩子,而還要收養兩個生病的孩子。她堅信生命在於給予和分享。

「那些在生命中得到的超過所需的人,有義務回饋那些有缺憾的人。就這麼簡單」,霍普說,「我希望讀過我們故事的人,能夠收養那些需要被收養的孩子。他們不僅需要一個家,也需要可以挽救生命的醫療保健。」

薩姆立志成為一名廚師。他計劃2022年秋參加加州埃爾卡的烹飪藝術班。他還希望能親自去越南,與他的原生家庭團聚。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