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臨舊金山亞博館 感受博大的歷史文化

【2023年07月15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舊金山灣區的亞洲藝術博物館,儘管並不廣為人知,但館內也收藏不少藝術瑰寶,值得人們去一探究竟。

如果您希望感受亞洲文化、歷史的博大,想探索不同歷史時期的藝術作品,可去參觀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

亞洲藝術博物館最初的收藏品來自芝加哥百萬富翁、國際奧委會前主席艾弗里‧布倫戴奇(Avery Brundage),他對數千件亞洲藝術品著迷,並最終購買了這些藝術品。

早期,亞洲藝術博物館位於德陽美術館(de Young museum)內,整個側翼專門展出這些作品。

但隨著藏品的增加,需要一個單獨的空間。2003年,亞洲藝術博物館遷至舊金山市政廳對面的現址。

搬到市政中心後,博物館的收藏品不斷增加,最初只有布倫戴奇捐贈的7,700件文物,現在的藏品已達到18,000件。

這些文物來自亞洲各地,包括中國和日本、伊朗、韓國、喜馬拉雅山。

一系列的傑作,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在博物館的13號展廳,設有一堵明亮的中國玉器牆,尤其亮眼。

博物館要看的東西非常多,足夠參觀幾次。

亞洲藝術博物館共有三層展廳,包括永久展覽和臨時展覽,您可以在亞洲藝術博物館待上一整天,但兩三個小時可能也足夠。

如果您想更真切、更豐富地感受歷史的變遷,請先前往三樓。

在這裡,生動華麗的中國明代釉面陶瓷、鍍金青銅雕塑,和尼泊爾珠寶藝術品並肩而立,所有這些展品都按時間順序排列。

您既可以欣賞慈悲的臥佛塑像,也會驚歎於一頭擁有3,500年歷史的青銅時代蘇門答臘犀牛,這是一件曾經贈與國王的雕刻容器。

寧靜的大廳裡面,充滿了來自多個國家、幾個世紀的石雕佛像。

亞洲藝術博物館的三樓更注重歷史,而二樓則更加有趣和富有創意,展示了不同時期、風格各異的藝術和歷史作品。

其中一個展廳特別引人注目,展示了中國古代和現代的水墨畫卷。

有的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有的則非常現代,但都展現了美麗的場景,從雪景下的鯉魚到城市風景。

在另一個角落,博物館館長利用一系列描繪20世紀女性的木刻版畫,來探討日本女性;而在一個櫥櫃內,擺滿有500年歷史的武士頭盔和武士刀,兩者形成了鮮明的性別角色對比。

韓國展廳也是同樣的混搭風格,既有古老的陶器,也有傳統的桑皮紙工藝品。

最後,亞洲藝術博物館一樓的展廳,輪流展出由亞洲藝術家創作、或者突出亞洲文化的當代藝術作品。

最引人注目的是9,000平方英尺的山崎昭子和楊致遠館(Akiko Yamazaki and Jerry Yang Pavilion)中的大型展品。

這些展覽將現代視角與博物館豐富的歷史藏品相結合,廣闊而靈活的空間,使博物館能夠為觀眾帶來更大、更身臨其境的感受。

最近的亮點展覽是「超越寶萊塢」(Beyond Bollywood),通過穿行式燈光裝置,展示具有一千多年歷史的亞洲舞蹈文化。

亞洲藝術博物館門票

博物館成人普通門票僅為20美元,老年人和學生可以享受折扣。如果您想減免費用,週四下午5點以後的晚間門票半價,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對所有人免費。

亞洲藝術博物館用餐

在遊覽博物館之餘,如果您需要休息一下,吃點小吃。

Asian Box在舊金山的分店就位於博物館大樓內,提供新鮮和健康的越南菜。

或者,如果您有興緻去別處逛逛,亞洲藝術博物館便利的地理位置,讓您很容易就能到達Tenderloin、Nob Hill或唐人街的各種亞洲風味餐廳,吃一頓蕎麥麵、包子或河粉,結束一天的行程。

如何前往亞洲藝術博物館

光臨亞洲藝術博物館非常方便。從Mission、SoMA、Union Square、唐人街和Nob Hill地區騎自行車就可到達。

如果駕車前往,在市政中心廣場(Civic Center Plaza)附近,有相對方便的路邊停車位;如果不想兜圈子找停車位,廣場上也有收費停車場。

亞洲藝術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
地址:200 Larki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Tel:415-581-3500.
博物館開放時間:週五至週一,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週四,下午1點至晚上8點;
週二、週三、感恩節、聖誕節和元旦閉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