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入四年大學人數不足 加州社區學院受關注

【2023年07月2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社區大學系統一項最重要的評估基準「轉入四年制院校的學生人數」未能達標,並遠低於該系統自訂的目標;這引起了加州議員們的關注。

今年,多位加州議員在要求州政府審核社區大學表現時寫道:「雖然大多數學生打算轉入四年制大學,但很少有人能做到。」早在2017年設定的該目標為:到2022年,每年轉入加州大學(UC)和加州州立大學(CSU)的社區大學學生人數從近8.9萬人增加到超過12萬人;但最新數據顯示,2020-21學年,只有近9.9萬名社區大學學生轉入加大或州大。

社區大學總校長辦公室在回應有關轉學目標問題時,轉發了前臨時總校長黛西·岡薩雷斯(Daisy Gonzales)在3月份寫給州議員的一封信,她在其中寫道,該目標「尚未完全實現」。

岡薩雷斯寫道,加大和州大系統在2020年秋季拒絕了近3萬名符合條件的社區大學申請者;如果錄取了他們,轉學人數足以達到社區大學系統的目標。但加大和州大校園無法容納這些學生,她要求審計員對這兩個大學系統也要進行審查。

為了更清楚地了解情況,加州政策和政治新聞分析機構CalMatters分析了每年轉學生的原始數據,其中包括但不限於轉入加大或州大的人數。這些數字由全國各地的四年制院校報告,並由加州社區大學總校長辦公室進行分析。CalMatters將這些數字與剛進入社區大學時表示想獲得兩年副學士學位或轉入四年制大學的學生總數進行比較。

在加州社區大學就讀的、表示希望轉入四年制大學的學生中,僅9.9%的學生在2021年進入了四年制大學就讀。學生不轉學的原因有很多。加州約180萬社區大學學生主要是低收入、第一代有色人種學生。許多學生,尤其是年齡較大的學生,必須兼職工作、照顧孩子,有些人甚至無家可歸。

CalMatters發現,與在文圖拉縣、橙縣、聖費爾南多谷以及灣區郊區富裕地區的學生相比,農村社區大學的學生轉入四年制大學的可能性更小。在轉學率最低的社區大學中,有60%位於農村,有些距離最近的四年制大學也有數小時的車程。

社區大學的年輕學生最有可能轉學,年齡越大轉學率就越低。2021年,50歲以上學生轉學的可能性比20歲至24歲學生低四倍多。

加州社區大學研究與規劃小組的執行主任達拉·庫珀(Darla Cooper)說,城鄉差距是問題之一,但這並不能說明一切。學生的收入、學校的重點和文化,甚至周邊城鎮或城市的經濟狀況,都會影響社區大學的轉學率。

根據CalMatters的分析,總體而言,越來越多的學生轉學到四年制大學,轉入加大或州大的學生人數也有所增加。但這一進展仍不到總校長辦公室設定的2022年目標的三分之一。

社區大學總校長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系統將在未來幾週內提供新的轉學目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