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將投資1.94億美元 在印度建新廠

【2023年08月01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政府週一(7月31日)表示,台灣富士康(Foxconn)已與該邦簽署協議,將投資160億盧比(1.94億美元)新建一家電子元件製造廠。該廠將創造6,000個就業崗位。

一位來自邦政府的匿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說,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將把新的工廠建在該邦首府欽奈(Chennai)附近的坎切普拉姆(Kancheepuram)地區。相關細節尚未公開。

他們還說,該工廠將與富士康在欽奈附近組裝蘋果公司iPhone的大型園區分開。

泰米爾納德邦工業部長TRB‧拉賈(TRB Rajaa)在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及其他代表與包括首席部長在內的該邦官員會面後發表聲明說:「這對本邦來說是一項重大成就。」」

劉揚偉在泰米爾納德邦告訴記者,富士康目前在欽奈附近的工廠僱用了約40,000名工人。

據路透社去年報導,富士康押注在中國以外地區開展業務,計劃到2024年底將泰米爾納德邦iPhone工廠的員工人數增加兩倍。

劉揚偉一直在印度出席於週日結束的聯邦政府半導體會議。

富士康週一還與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adras)和該邦政府投資部門Guidance簽署了一項研究與創新協議。

匿名消息人士稱,雙方的合作旨在通過富士康為該邦帶來更多高價值技術。

「泰米爾納德邦希望提升電子產品的價值鏈。」消息人士補充說。

路透社上週報導稱,富士康子公司正在與泰米爾納德邦商談零部件工廠投資事宜,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4年竣工。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生產電子設備、雲服務設備和工業機器人。目前尚不清楚新工廠是為iPhone生產零部件,還是為其它公司生產零部件,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蘋果供應商持續在印度擴大製造基礎設施之際,iPhone生產商正試圖將生產基地擴展至中國以外地區。而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近年來為推動本地製造業而採取的財政激勵措施,越發吸引了富士康、緯創和飛騰等公司前來加盟。

早在今年3月,卡納塔克邦(Karnataka)首席部長巴薩瓦拉吉‧邦馬伊(Basavaraj Bommai)就表示,這家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將「很快」在該邦一家新工廠生產iPhone,並創造約10萬個工作崗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