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僑計劃訪南加 台灣青年樂見華語文學習普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為拓展台灣青年的國際視野及人脈,上週末,16位來自「112年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劃」的台灣學生,參觀了位於南加橙縣的大學,感受美式人文氛圍。

藉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112年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劃」,16位青年於上週六(29日),參訪了南加州橙縣的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

近年,疫情減少了學生到國外觀摩的機會。經過本次交流學習,有學生對於當地華語文課程的普及性,感到新穎。

東吳大學政治系大四學生劉櫂維:「那可以看見很多人在這個當中參與,然後許多的前輩和許多的老師,參與在許多的計畫當中去推廣中文的文化,還有這個語言,我覺得對我來說非常的感到驕傲,然後也感到身為一個講中文的人非常為榮。」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大四學生丘至恩:「那看到有中文學校,然後還有很多外國人想要學中文,就讓我覺得蠻感觸良多的,中文也是非常的實用,特別在現在亞洲國家逐漸興起的時代,就是除了英文以外,中文也能夠成為一個主流的語言。」

美式校園的文化氛圍和多元化,也激發了學員分享台灣文化的渴望。

東吳大學政治系大四學生劉櫂維:「分享我自己在台灣生活的一些經驗,特別是像一些傳統的文化,清明節元宵節,這些我覺得都是很值得和外國人分享的。」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大四學生丘至恩:「因為我本身是棒球迷,然後對大聯盟也有一些研究,也希望能夠將台灣的棒球,還有台灣的職業棒球,能夠讓美國人來更多認識彼此的交流。那除了運動以外,台灣有一些食物也是很特別,也希望能夠讓更多外國人可以認識,然後也可以嘗鮮看看。將台灣的一些文化一些觀念,一些特色,能夠帶到美國這塊文化的大熔爐,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為了增進台灣青年對僑務工作的認識,並拓展國際視野和建立人脈,「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每年選送國內大專校院在學青年,前往海外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見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