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頻繁闖入城市 專家:嚇跑它是上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春夏兩季是土狼的繁殖和哺乳期,不少南加居民多少會在社區內看到土狼的蹤影。專家指出,土狼只要受到驚嚇就會逃走,民眾不用太擔心。

野生動物土狼,又稱郊狼,被視為嚙齒類有害動物的防治者。然而,土狼也會經常出現在城市裡,甚至出沒於聖蓋博谷等華人住宅區。

除了吃嚙齒動物,土狼也吃小型哺乳動物、水果、植物、昆蟲和腐肉。因此,民眾應及時清理後院垃圾、堆肥、掉落的果實,以及寵物的食物和水,避免吸引土狼。

但即使做好準備,民眾也有可能巧遇土狼。專家表示,土狼一般都害怕人類,無需過於驚恐。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動物收容所發言人Kevin Mcmanus:「我們鼓勵人們在看到土狼時沖它大喊,讓自己看起來強大。嚇唬土狼,因為這會讓它們不舒服、害怕人類。」

他還提醒,土狼也可能對寵物和嬰兒下手。

Kevin Mcmanus:「如果你有小狗或貓,請確保它們盡可能待在室內。如果你帶著狗散步時,碰巧遇到了一隻土狼,就跟剛才一樣,抱起狗並大聲喝斥它。」

另外,民眾也可以朝土狼扔石頭、用水管噴水,驅趕他們。但一定切記不要把它們逼到牆角,而要留給它們逃跑的空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劉恆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