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尋寶者發現兩千年前金幣 被定為「珍寶」

【2023年09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英國威爾士的三名探金愛好者早前在田間尋寶時,意外發現了15枚鐵器時代的稀有金幣,這也是在威爾士地區發現的第一批該時期金幣寶藏。

威爾士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Wales)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業餘尋寶愛好者彼得‧科克頓(Peter Cockton)、勞埃德‧羅伯茨(Lloyd Roberts)和蒂姆‧沃森(Tim Watson)於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期間,在威爾士安格爾西島的蘭戈德社區(Llangoed Community)發現了這些「零散埋藏在田地一角」的珍貴金幣

隨後,三人向「便攜式古物計劃」(Portable Antiquities Scheme)報告了他們的發現,官方機構已於8月9日宣布這15枚被稱作「斯塔特」(Stater)的金幣是擁有2000年歷史的「真正的珍寶」。

(©Amgueddfa Cymru – Museum Wales)

羅伯茨先生14年來一直在尋找歷史文物,他在田地裡最先發現了兩枚硬幣。他說,找到一枚金幣「一直是他願望清單上的第一要務」。

「從未想過會真正找到一枚金幣,更不用說在偏遠的安格爾西島了,你能想像當我向我的朋友彼得喊話時,我是多麼地震驚、喜悅和驚喜嗎?我挖出了一枚完好無損的美麗的全黃金斯塔特?!」他在新聞稿中說,「僅發現一枚金幣就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年了,沒想到接著我又發現了一枚,之後彼得又發現了另外三枚。」

對金屬探測「相對陌生」的沃森先生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又挖出了10枚斯塔特金幣,三人一起向官方宣布了他們的發現,並「很高興地」了解到這批寶藏是威爾士出土的第一批鐵器時代金幣。

新聞稿稱,這些保存完好的硬幣據信是在公元前60年至公元前20年間鑄造的,產自於現在林肯郡地區的三個不同的鑄幣廠,而且與鐵器時代的東米德蘭茲科里爾塔維部落(Corieltavi tribe)有關。它們的設計以馬其頓王國腓力二世時期的金幣為基礎,正面描繪了太陽神阿波羅的半身像,背面是奔馳中的雙馬車場景。

英國三名尋寶愛好者在威爾士安格爾西島發現了15枚鐵器時代的稀有金幣。(©Amgueddfa Cymru – Museum Wales)

格溫內斯考古信託基金(Gwynedd Archaeological Trust)的肖恩‧德比(Sean Derby)於2021年9月檢視了該發現地點,他說:「這批寶藏極好地證明了威爾士西北部蘊含著豐富的考古遺址類景區。該發現地位於已知史前和早期羅馬人的活動地區,因此這些金幣有助於增進我們對該地區的了解。」

威爾士國家博物館指出,這15枚金幣很可能被用作鞏固聯盟關係的禮物,或者從安格爾西島的大奧姆(Great Orme)海岬購買銅,而不是用於日常交易。由於安格爾西島從公元前一世紀到公元一世紀一直是「重要的宗教中心」,因此它們也可能被用作獻祭給神的祭品。

據了解,位於安格爾西島的奧里爾蒙博物館(Oriel Môn museum)有興趣收購這些鐵器時代的金幣並將其公開展示。

該博物館的建築和收藏經理伊恩‧瓊斯(Ian Jones)表示:「這一當地發現對奧里爾蒙博物館來說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這些金幣對於整個英國來說都具有重要意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