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在自家土地下發現世界最長熔洞入口

【2023年09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名男子在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上占地300英畝(1800市畝)的土地上建造地基,但他的計劃卻因一個非常意想不到的發現而改變:建築的下面有一個世界上最長的熔岩隧道的地下入口

哈利‧希克(Harry Shick)來自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現在已經做了近30年的導遊。他於1984年搬到夏威夷上大學,並於1991年搬到大島並購買了一塊土地。

「許多年後,當我們準備為房子打地基時,我們發現,我們打通了一條熔岩隧道。」59歲的希克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的地產上有一個上層通道,隧道與表面平行。我發現的入口只是大約100個入口之一。」

希克先生的地產位於Kazumura洞穴(Kazumura Cave)的上方。Kazumura洞穴是世界上最長、最深的熔岩隧道,位於Kīlauea的東坡。Kīlauea是大島上最近期的活火山。Kazumura洞穴是由大約500年前火山噴發的熔岩流形成的,在地表以下45至50英尺(13.7至15.2米),長超過40英里(64公里),深3,614英尺(1,101.5米)。

該洞穴最早的記錄之一可以追溯到1966年,當時它的一個入口被指定為輻射避難所。

Kazumura洞穴主廊內的樹根林。(Dave Bunnell/CC BY-SA 4.0)

1995年,一位測量員第一次探知希克先生的地產下面有一個洞穴的入口,並及時告訴了他。

「當時這塊地上還沒有房子……他試圖與我們取得聯繫,讓我們知道地下有什麼。」希克先生說,「他告訴我如何從鄰近的草坪進入隧道……我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如果我把建築建造的更大一些,是不是就可以減輕建築重量對隧道的平均壓力?他不知道,但我這樣做了。」

希克先生學過物理學,一直對洞穴著迷。他按照測量員的指示,第一次進入了熔岩隧道的主要通道。他被它壯觀的地下景象所震撼。他立刻就想探索整個隧道。

「我第一次進去時,我只能走大約100英尺(30米),因為底部有一部分塌陷下去了」,他說,「我必須清理出一條小路。……第三次去,我帶著繩子進來,我和父親下去了。」

「這只是一個20英尺(6米)的塌陷,而我們的繩索有50米(164英尺)。」他說,「我下去之後,對父親喊道,『我要去下面看看那裡有什麼。』我大概向前走了5到10分鐘。」

主熔岩隧道中的拱形通道。地面是由火山噴出的熔漿冷卻後形成。(Dave Bunnell/CC BY-SA 4.0)

希克先生很快就遇到了阻攔。洞穴牆壁和天花板倒塌產生一堆岩石的堆積,他決定改變方向。他繼續在通道上走了30分鐘。在第一次探索中,他的父親「有點緊張」。

希克先生的洞穴入口,像所有其它洞穴一樣,是隨著熱熔岩流動、冷卻和釋放氣體,氣體從地下熔岩管中排出的結果。「氣體使壓力越來越大」,他說,「當火山噴發結束時,氣體造成了一個洞穴。」

希克先生說,Kazumura洞穴被認為是一個「熔岩隧道之王」,因為它有人們期望在這種地層中找到的所有特徵,包括晶體、懸掛的「熔岩」,以及熔岩瀑布和瀑布的侵蝕通道。

他描述了他最喜歡的一個景象,那是一個令人驚歎的地層,它有懸掛在洞穴天花板上的累積而成的熔岩流柱子,看起來像一個個「倒置的蘑菇」。

「它們呈圓形結構,是由周圍的熔岩流構成的。」他說,「這些蘑菇的底部被熔岩流沖刷……這些蘑菇很大,它們掛在這些熔岩葉片上,結構非常複雜,人離得越近,看到的細節就越多。」

熔漿冷卻後坍塌成圓形熔岩湖。熔漿是從後面的熔岩中落下的。(Dave Bunnell/CC BY-SA 4.0)

到目前為止,希克先生已經探索了大約25英里(40公里)的地下洞穴網絡。他於1996年開始開放他的入口,供遊人遊覽。在夏威夷於2002年禁止新的洞穴遊覽之前建立了Kazumura洞穴遊覽線。幾年後,該遊覽線被列入大島的主要旅遊指南。自從消息傳開以來,希克先生每年接待800到1000名遊客。

兩小時的遊覽費用為每人50美元,四小時的遊覽費用為100美元。一些遊覽費被用於保護,一些用於研究,以增加對洞穴的了解。該遊覽線已成為希克先生的職業和他的激情。

「那裡的各種地貌結構比我去過的任何其它洞穴都多。」他說。

原文「Man’s House Build Halted by the Discovery of an Entrance to the World’s Longest Lava Tube in Hawaii」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