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學學費上調 未來五年每年增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正當全美面臨著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的挑戰,加州州立大學董事會週三(13日)投票決定,未來五年內,每年將增加6%的學費。一起來看。

為了穩定學校系統預算,加州州立大學董事會週三(9月13日)批准了一項連續5年,每年增長6%學費的提案。

目前,州立大學全日制本科生的學費每年約為5,742美元,學費調漲後,第一年學生需要多繳納342美元,五年間增加的費用,將超過2,000美元。

而這項提案,會在第一年為學校帶來1.48億美元的收入,五年間收入總合將達到8.6億美元。

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學生:「我們的同學之所以就讀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是因為它是灣區最便宜的公立大學之一。因此請記住,學費增加實際上會影響學生的入學率。」

此次學費調漲並不會影響到州立大學60%的學生,因為他們會通過助學金、獎學金等方式支付學費。

但在油價、房價等生活成本都增長的背景下,其餘40%面臨學費調漲的學生,則感到巨大的壓力。

加州州立大學多明格斯山分校學生:「雖然我同意教育系統需要更多的資金,但讓40%的州立大學學生承擔這麼多錢,確實讓人難過。」

加州州立大學海峽群島分校學生:「我的很多同學都是一邊全職上學,一邊打工支持家庭、繳學費。」

學校表示,增加的學費收入將用於補助金計劃、學生服務、基礎建設等財政支出項目。

五年計劃後,董事會將召開會議,重新評估學費標準。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