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夫婦暴風雪中收留韓國遊客 5個月後重逢

【2023年06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紐約州一對夫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收留了受困在暴風雪中的一群韓國遊客,與他們共度一個難忘的聖誕節。這對夫婦的善行在網上廣為傳播,贏得了大量的好評。更棒的是,他們在今年5月獲邀訪問韓國,而且與這些遊客在首爾重逢,再續前緣。

據《韓國時報》報導,在2022年12月23日下午2點左右,有一群欲前往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的韓國遊客暴風雪侵襲受困在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

由於他們的車輛卡在雪地上動彈不得,其中兩人——55歲的朴建勇(Park Gun-yong,音譯)和導遊走到最近的民宅商借鏟子,希望能鏟除積雪。

那正是41歲牙醫坎佩納(Alexander Campagna)的家。當時他與妻子安德莉亞(Andrea)準備了一整個冰箱的食物,打算於暴風雪中在家裡度過一個寧靜的聖誕節,沒想到會有韓國遊客來訪。

坎佩納認為,在暴風雪中用鏟子鏟雪就像用湯匙從大海中舀水一樣,有點不切實際。所以他與安德莉亞邀請這10個韓國人到他們家享用熱茶和咖啡。他們還提供溫暖的襪子和毯子,讓每個人都感覺很舒適。

這對夫婦與10個韓國人在暴風雪來襲時相遇可以說是緣分,而更讓他們覺得「命中注定」的是,他們都喜愛韓國料理。

韓國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安德莉亞表示,她喜愛韓國料理已經有超過20年的時間。她與坎佩納的第一次約會就是在一家韓國餐廳裡。他們經常看YouTube網站上說英語的韓國料理教學節目,偶爾也會在家裡烹調韓國料理。

坎佩納說,當天到了晚餐時間,天候條件仍不允許韓國遊客離開。為了讓他們感到自在,他請他們看一下他的冰箱和儲藏室,裡面盡是韓國食物和調味料。這讓他們大感興奮。

朴建勇難以置信地說,他們很驚訝地看到,這對夫婦竟然有韓國醬油、米酒、辣椒粉、辣椒醬和烹調韓國食物所需的所有東西。

他說:「他們甚至有煮飯用的電鍋和一本韓國食譜,彷彿是為我們準備的。」

為了感謝這對夫婦的殷勤款待,朴建勇的妻子與其他人用這些食材為他們烹調好幾道韓國料理。眾人隨後一起享用晚餐,賓主盡歡。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們的合照)

這10個韓國人在坎佩納家裡待了兩天,直到鏟雪車在聖誕節中午時分前來搭救,他們才得以離開。安德莉亞回憶說:「每個人都在歡呼,互相擁抱。」

在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的報導之下,這對夫婦行善的事蹟很快地傳播到世界各地。儘管他們沒有預期任何回報,但他們收到無數的感謝和祝福,還有韓國企業和社團贈送的禮物,其中包括一年份的免費雞肉。

這對夫婦相信,他們的故事之所以在全球獲得共鳴,是因為在當前天災人禍頻傳之際,「這個世界需要暖心的故事。」

而這個故事還沒就此結束。在韓國觀光公社的資助與邀請之下,這對夫婦於5月訪問韓國10天。這是該官方機構首次邀請行善的外國平民到訪。對此,這對夫婦說,這是「無上的榮耀與福氣。」

除了造訪景福宮等著名景點之外,這對夫婦也在首爾與上述10個韓國人中的6個人團聚,其中包括朴建勇。

韓國景福宮是興建於14世紀的建築物,原為朝鮮王朝的主要宮殿。(Shutterstock)

安德莉亞說,他們很高興在他們朋友的國家看到他們平安喜樂,也很感謝他們的故事能有個好的結局。畢竟在惡劣的暴風雪中,結局可能會有所不同。

朴建勇說,這個旅行團的其他人對於這次的重逢感到喜出望外,因為他們沒想到還有機會再見到這對夫婦。「在我們共度難忘的時光之後,我覺得我也應該為其他人做好事。」

坎佩納說:「我們希望我們的故事能激勵世界各地的人們,接納他們的鄰居、陌生人和需要幫助的人。」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