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新娘讓新郎和來賓戴眼罩 感受她的世界

【2023年10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一位失明的新娘在她的婚禮上做了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她邀請所有的賓客都戴上眼罩,將大家帶入她的世界。新郎第一次用觸摸的方式「看見」他的新娘,用手觸摸她精緻的婚紗,這一幕感動了婚禮現場所有的來賓,不少人流下了眼淚。

27歲的露西‧愛德華茲(Lucy Edwards)是《盲而不折》(Blind Not Broken)一書的作者,她與26歲的奧利‧凱夫(Ollie Cave)於8月31日在英國倫敦王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舉辦了婚禮。露西‧愛德華茲因遺傳性皮膚病色素失禁(IP)不幸在17歲時雙目失明。對露西‧愛德華茲來說,設計自己的婚禮是一次苦樂參半的經歷。

愛德華茲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想說,步入婚禮慶典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之一,但我真的非常擔心,因為這也是視覺交流很多的的一場典禮。」「我不希望當每位客人,我的親人,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都看著我對我微笑時,我無法回應……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很痛。」

當她正在發愁在這個重要的慶典上,如何讓自己「真正與大家一起度過」這一難忘的時刻時,奧利‧凱夫說話了,他對她說:「好吧,如果那一刻你無法看到,我也不想看到;我想和每位來賓都蒙上眼睛,和你一起去感受這個特別的時刻。」

露西‧愛德華茲(Lucy Edwards)11歲時右眼失明,17歲時左眼失明。(菲利普‧懷特提供)
露西‧愛德華茲和奧利‧凱夫。(菲利普‧懷特提供)
新郎和每位來賓都蒙上眼睛,和新娘一起感受這個特別的時刻。(亞當‧斯圖爾特提供)
當凱夫先生用雙手「看到」新娘的婚紗時,他激動不已。(亞當‧斯圖爾特提供)

以「真正美麗的方式」看世界

愛德華茲女士在11歲時右眼失明,17歲時左眼失明,當時她與在劇團認識的凱夫先生交往僅兩個月。她想要分手,因為她不想讓他也走上這條艱難的路。

「我真的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絕望,然而他對我說,『露西,我不會離開你……我知道你會振作起來。讓我們一起渡過這個難關。』」愛德華茲女士說,「我想,真的,那一刻我知道了,他是我的真命天子。」

露西‧愛德華茲和奧利‧凱夫。(由菲利普‧懷特提供)

2018年夏天,凱夫在特內里費島的海灘上向愛德華茲女士求婚,給他的准新娘一個驚喜,當時愛德華茲女士的視力只剩下能「看到一點光」的程度。接下來愛德華茲女士需購買婚紗,她知道自己只能靠觸摸去選婚紗了。很幸運,在蘇格蘭品牌店優雅(Eleganza),她找到了一件自己喜歡的婚紗,露西試穿婚紗時的幸福笑容,深深感動品牌店的老闆,老闆將這件婚紗作為禮物贈送給了她。

8月31日,愛德華茲女士挽著父親的手臂走進婚禮禮賓大廳,來賓們都戴著眼罩。當愛德華茲女士的父親將愛德華茲女士的手交到戴著眼罩的凱夫先生手上時,新人夫婦緊握對方的手相擁而抱,凱夫用手輕輕地觸摸新娘的婚紗,並單膝跪地,觸摸婚紗的裙擺,他喜極而泣。感人的一刻被拍攝下來並在Instagram上分享。

愛德華茲女士分享說:「他單膝跪地,他沉浸在幸福之中,這一切是如此美好,在其中的我感到如此美好。」愛德華茲女士說:「婚禮儀式結束後,他說,『露西,我覺得我不需用眼睛看;我覺得我不需要摘下眼罩,因為它太漂亮了。』」

(亞當‧斯圖爾特提供)

按愛德華茲女士的設計,婚禮上用鮮花裝飾了整個大廳,讓整個大廳充滿花香,來賓能聞到不同的花香氣。她還安排了現場豎琴演奏,凱夫先生精心策劃特別的配樂,讓音樂的共鳴從房間的各個角落傳來。

新郎還給新娘準備了驚喜,他邀請了新娘最喜歡的電影《真愛至上》中的合唱團,在婚禮現場演唱。

愛德華茲女士說,「每個人都在流淚」,大家都說,覺得這一刻自己真正進到了新娘的生活中。「失明是我的一個禮物。我失去了視力,但我獲得了能以一種美麗的方式看世界的能力。」

露西‧愛德華茲和奧利‧凱夫。(由菲利普‧懷特提供)

『盲而不折』

愛德華茲女士第一次發病是在她4歲時,當時她的腿上長了「像水痘」一樣的腫塊。醫生診斷出她患有遺傳性皮膚病色素失禁,她並不知道這種病會影響到她的眼睛。

愛德華茲女士表示,作為一個盲人走入這個世界,一開始讓她感到「真的非常可怕」,她找不到盲人成功的範例。然而,她給自己提出了一個口號:「盲而不折」,並決心為自己樹立榜樣。她堅持在儘可能長的時間裡不使用助行器,最後,她可以僅靠一把白色手杖在學校行走。她的父母很支持她,為她找到了一名教練,教她如何獨立生活。

她靠聽寫參加考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並進入了法學院,但也幾近精神崩潰。

她說:「我控制住了所有的情緒,做到了這一點。」她挺過來了,並在BBC找到了第一份記者工作。

露西‧愛德華茲和奧利‧凱夫在青少年時期。(露西‧愛德華茲提供)
(露西‧愛德華茲提供)

他們後來離開了倫敦,搬到了伯明翰,那裡是他們的新家。露西在那裡養了兩隻可愛的導盲犬,並創立了自己的公司。

她說:「我是一名企業家,會把自己做不了的事情交給別人去做。」「我得到了不少有遠見的幫助,但我總是不斷地學習、創新、尋找新的方法和適應。我覺得殘疾人是我們這個星球上最堅強的人之一,因為他們每天都要面對挑戰。」

自我認同

雖然凱夫不失明,但愛德華茲女士覺得他們夫婦倆「一起失明了」。

她說:「我們一起學習盲文,就是用手指感受的語言。」「當我害怕出門時,他花幾個小時,幫助我熟悉去商店的路線,這樣我就可以獨立去買麵包。最近,他蒙住了自己的眼睛和我的導盲犬教練一起,學會了如何使用導盲犬。他是給了我最大支持的人,我真的很愛他。」

露西‧愛德華茲和奧利‧凱夫。(由菲利普‧懷特提供)

愛德華茲女士在Instagram上分享了她生活的點點滴滴,讓大家看到她是如何自立的,並證明殘疾不代表生活就沒有意義,不一定意味著豐富、充實的生活的結束。

她告訴《大紀元時報》:「如果殘疾,或不幸在生活中遭遇殘疾……我希望我的故事能激勵你,有一天你能夠感覺到你可以再次擁有翅膀,並再次找回自己。」

「我的自我接納和找回自己的旅程是漫長的,有時充滿挑戰。但我每天都在努力去愛現在的我,而不是寄希望明天的改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