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以色列遭襲擊似經歷15次9·11

【大紀元2023年10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三(10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以色列期間表示,哈馬斯以色列的這場空前規模的襲擊,對以色列這麼大的國家來說,宛如經歷了15次9·11事件。拜登是第一位在戰時訪問以色列的美國總統。

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10月7日向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彈襲擊,並從海、陸、空潛入以色列南部社區,展開一場大屠殺行動。恐怖分子的手段殘忍至極,嬰兒和孕婦也未能倖免。以色列隨即展開剷除哈馬斯的恐襲行動。到目前為止,已有數千名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喪生。

拜登:以色列好似經歷了15次9·11

「自從這次恐怖襲擊發生以來,我們看到它被描述為以色列的9·11。但對於像以色列這麼大的國家來說,宛如經歷了15次9·11(恐襲事件)。」拜登在特拉維夫發表講話說。

他還表示,恐襲規模可能有所不同,但他確信這些恐怖行徑已經在以色列產生一種類似美國經歷9.11後的那種感覺。

「震驚、痛苦、憤怒——一種吞噬一切的憤怒。我能理解,很多美國人也能理解。」拜登說。

「當你們在這裡看到發生在你們的母親、父親、祖父母、兒子、女兒、孩子——甚至嬰兒身上的事情時,你不能不大聲呼喊正義。正義必須得到伸張。」拜登說,「但我要警告一點:當你感到憤怒時,不要被它吞噬。」

拜登說,他知道對於領導層來說,做出選擇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總是有代價伴隨著。

「但這需要深思熟慮,需要提出非常棘手的問題,需要明確目標,並誠實地評估所走的道路能否實現這些目標。」他說。

他還強調,絕大多數巴勒斯坦人不屬於哈馬斯。哈馬斯也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哈馬斯利用無辜者——加沙的無辜家庭作為人肉盾牌,將他們的指揮中心、武器和通訊隧道建在居民區。」拜登說。

拜登:要讓世界知道以色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

拜登在講話中力挺以色列。他說,美國「將在那些黑暗的日子裡與你們並肩作戰」。

拜登說,美國將確保「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的供應,以保護以色列人民的生命。

「我們已將美國的軍事資產調到該地區,包括將福特號航母打擊群部署在東地中海,艾森豪威爾號航母(USS Eisenhower)也在途中,以威懾對以色列的進一步侵略,並防止衝突蔓延。」拜登說,「世界將會知道以色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

拜登還說,他向那些想要攻擊以色列的國家或任何其他敵對行動者發出的信息與一週前一樣,那就是,「不要(這樣做),不要,不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