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TikTok操控青年認知 破壞美信息環境

【大紀元2023年11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根據哈佛大學/哈里斯民調(Harvard/Harris Poll)的一項調查顯示,51%的18—24歲美國年輕人認為,哈馬斯在10月7日對以色列公民進行恐怖襲擊是有道理的。美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TikTok可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惡意影響社媒之一。

加拉格爾:哈馬斯恐襲事件凸顯TikTok在美影響力

10月31日,美國新聞網站Axios根據TikTok公開數據,指出過去兩週以來,使用「#和巴勒斯坦站在一起」(#StandwithPalestine)標籤的帖文數量和點閱數,分別是「#和以色列站在一起」(#StandwithIsrael)的12倍和4倍。

「以色列正在輸掉TikTok輿論戰。」美國創投基金Chapter One合夥人小傑夫‧莫里斯(Jeff Morris Jr.)在X(推特)上表示,巴勒斯坦最高熱搜標籤的瀏覽次數是30億,以色列則只有2億。

更令人值得注意的是,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CAPS)與哈里斯民意調查和哈里斯X公司,於2023年10月18至19日,對美國2,116名註冊選民進行在線調查後,得出的一項結論是:51%的18—24歲美國年輕人,48%的24—34歲年輕人,認為哈馬斯在10月7日對以色列公民進行恐怖襲擊是有道理的。

在看到這一調查結果後,美國眾院中共專責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表示「非常震驚」,並於11月1日在「The Free Press」新聞網上發文質問道:「美國大多數年輕人怎會如此道德淪喪?美國年輕人為什麼支持綁架美國公民的恐怖分子?而且是針對美國的一個重要盟友?他們是從哪裡獲得這些是非顛倒的新聞的?」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本土每月活躍TikTok用戶,多達1.5億人。加拉格爾在文中直指,這個調查結果正反映了TikTok在美國的影響力。

他表示,TikTok是半數以上美國Z世代的首選搜索引擎,每十個美國人中就有六個人,在17歲生日之前就迷上了TikTok;16%的青少年「幾乎經常」使用。

如今69.7%的12—17歲美國人,76.2%的18—24歲美國人,和54%的25—34歲美國人都在使用TikTok。

通過調整TikTok的算法,中共可以審查信息,並在各種問題上影響各個年齡段的美國人,「它可以重塑事實和結論」。

傳統基金會技術政策中心主任卡拉‧弗雷德里克(Kara Frederick)11月1日在福克斯「底線」節目中,對TikTok惡意灌輸美國最年輕一代,發出了強烈警報:「信息環境正在被我們的敵人(中共)積極操縱。」

她強調:「這是一場五級火災警報」,尤其十年後,孩子們成為下一代的法官、律師時,「當孩子們獲得並吸收這些信息,相信這是真的時,那會是什麼樣子?」「它需要被禁止。」

加拉格爾最後在文中呼籲道,只要TikTok及其算法的控制權掌握在中共手中,美國就將審查美國人言論的權力送給了中共。現在是國會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是禁止TikTok的時候了。

評論:美國社會的最大問題 都是中共媒體造成的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TikTok在西方國家具有如此大的影響力,主要是因為中共鑽了美國和西方國家言論自由的空子,利用社交媒體TikTok等,影響了許多美國年輕人。

藍述指出,TikTok上的一些網紅,一些專業製作團隊,其背後都有中共官方的背影,甚至是中共國安、情報部門直接掌控的;而且,TikTok的團隊成員自幼在中國環境中成長,他們的思考方式、觀點和方法都受到中共宣傳的影響。

因此,他們製作的內容往往與中共的立場一致。

藍述表示,中共歷經百年,在宣傳和洗腦方面的經驗已經達到了極其細緻化的程度。

比如,中共官媒把老百姓反抗警察暴力鎮壓,說成是警民衝突;又如,哈馬斯恐怖襲擊以色列,中共官媒一開始就冠之以「巴以衝突」,緊接著就談巴以衝突的歷史,最後得出來的結論,就是巴勒斯坦人有正當權利反抗以色列。「完全無視哈馬斯率先發動恐怖襲擊,屠殺以色列平民的事實。」藍述說,「這就是它的思維邏輯。」

「今天TikTok變成了美國社會面臨的一個大問題。有的人說,目前美國社會面臨的種種情況,是美國媒體造成的。其實,他們沒有意識到,美國社會最大的問題,都是中共媒體造成的。中共操控各種各樣的媒體,在美國散布各種各樣被扭曲的信息,左右美國社會的輿論走向。中共的TikTok,就是美國和西方世界所面臨的巨大的安全隱患。」他說。

最後,藍述強調,通過TikTok,中共可以在西方民主國家操縱民意,可以直接影響到美國國家政策的制訂。「這已經是很嚴重的問題了。美國國會領袖必須考慮這個問題,解決這個問題。」

無硝煙的戰爭 TikTok不除 全球危險

推特用戶@GaAfreak5,11月4日發推表示,只要是關心台灣議題的人,一用TikTok就知道它有問題。他是一個完全不關心台灣政治的人。

一上TikTok,TikTok就開始給他推送反民進黨的內容,挺柯文哲、罵賴清德之類的,評論區裡一堆台灣年輕人支持柯文哲。

他差點也信了。然後,他點擊了多少次「不感興趣」都不行,TikTok還是堅持給他推送反民進黨的內容。

後來他上推特一看,發現推特上對民進黨的評論,與TikTok上完全不一樣。

「這玩意被土共牢牢控制住算法了」,他說,不知道為什麼歐美國家現在還不禁止TikTok?還有台灣這些年輕人,都被土共算法洗腦了,年長的快勸年輕人把TikTok卸載了吧!

推特用戶@cluke3322表示,美國人正在經歷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信息戰、認知戰。

這場戰爭的核心是從根本上改變美國新一代人的世界觀與價值觀,達到兵不血刃、不戰而勝的目的。美國危險啦!同樣危險的還有歐洲和台灣。

用戶@Kaitoniccc表示,中共提供肉體和精神兩種毒品,是實打實的世界上最大的毒梟。

用戶@mind12210133則表示,從川普開始就要禁止Tiktok,現在四年多過去了,還是什麼都做不了。

美國的教育早就從根上被腐爛了,是極左派共產主義者精心布局幾十年的結果,豈止是一個Tiktok的問題。◇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