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國第一夫人裝飾的白宮聖誕樹集錦

【大紀元2023年1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紀安娜綜合報導)白宮聖誕樹(The White House Christmas Tree),又稱藍屋聖誕樹(Blue Room Christmas Tree),是美國白宮的官方室內聖誕樹,從確定主題到裝飾布置,第一夫人在白宮聖誕節的準備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據説,美國第14任總統富蘭克林·皮爾斯總統( Franklin Pierce)於1856年在白宮放置聖誕樹,是首位在白宮放置聖誕樹的總統。1889年,美國第23任總統本傑明·哈里森總統(Benjamin Harrison)時期,第一夫人卡洛琳·哈里森(Carolyn Harrison)開始著手裝飾白宮聖誕樹,但當時,美國第一家庭僅對白宮聖誕樹做有限的綠色裝點,並僅限於和自己的親朋好友過節。

1929年,第一夫人盧·亨利·胡佛(Lou Henry Hoover)製作了第一棵「官方」白宮聖誕樹。1961年,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開創了為白宮聖誕樹選擇主題的傳統,當時她選用了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刻《胡桃夾子》的主題,以胡桃夾子的玩具、鳥和天使等來裝飾白宮的聖誕樹。

1961 年12 月14 日,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和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 白宮聖誕樹前。(AFP via Getty Images)
1962 年 12 月 25 日,約翰·肯尼迪總統(John F. Kennedy)和第一夫人傑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在聖誕節與家人的白宮合影。(John F. Kennedy Library/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傳統上,白宮的官方聖誕樹會在藍屋展出,聖誕樹多為冷杉,通常高約18英尺至18.5英尺(約5.5至5.6米),自1966年起由國家聖誕樹協會(NCTA)捐贈,通過貿易團體成員之間的競賽選出。

2007 年11月26日, 一輛馬車正將第一夫人勞拉·布什(Laura Bush)的聖誕樹,送往白宮。(Mark Wilson/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0日,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與一群軍人家庭的孩子迎接聖誕樹。這是一顆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弗利特伍德(Fleetwood, North Carolina)的高18.5英尺弗雷澤冷杉。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0年11月23日,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在白宮北門廊(North Portico)與運送來的聖誕樹合影。(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第一夫人們不同主題的白宮聖誕樹:

2023年11月23日在藍屋展出的白宮聖誕樹。今年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的裝飾主題是「魔力、奇妙和歡樂」(magic, wonder and joy)。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3年聖誕樹裝飾旨在捕捉童年純粹、未經過濾的快樂和想像力,鼓勵遊客反思一年中的這個時候,敞開心扉,感受這個季節的魔力、奇妙和歡樂。

2021年11月29日展出的白宮聖誕樹。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的裝飾主題是「發自內心的禮物」(Gifts from the Heart)。(Alex Wong/Getty Images)
2019年12月1日,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正看著白宮聖誕樹上的裝飾品。(公有領域)
2019年12 月 2 日在白宮藍屋內展出18 英尺高的官方白宮聖誕。樹上綻放著手工製作的紙花,向每個州和領地獨特的花卉標誌致敬。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2019年白宮聖誕樹的主題是「美國精神」(The Spirit of America),旨在表彰那些塑造了這個國家並讓美國精神永存的勇敢人士。

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共度2017年聖誕節。 (Official White House Photo by Andrea Hanks,公有領域)
2017年11月27日,矗立在藍屋裡白宮聖誕樹。 2017年白宮節日裝飾的主題是「歷史悠久的傳統」(Time-honored Traditions)。 (Alex Wong/Getty Images)

2017年的白宮聖誕樹上裝飾著玻璃裝飾品,描繪了每個州和領地的印章。 該主題向白宮200年來的節日傳統致敬。聖誕主題是「歷史悠久的傳統」(Time-Honored Traditions)。

2009年12月6日,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Barack Obama and First Lady Michelle Obama)在聖誕樹前合影。 (Lawrence Jackson/Whit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這一年,第一夫人米歇爾的聖誕主題是「反思、喜樂、更新」(Reflect, Rejoice, Renew)。

2007年11月29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的藍屋裡,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Laura Bush)站在白宮官方聖誕樹旁。(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07年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什(Laura Bush)的聖誕裝飾主題是「國家公園度假」(Holiday in the National Parks)。

2002年12月9日,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和第一夫人勞拉·布什(President George W. Bush and Mrs. Laura Bush)於白宮藍屋聖誕樹前合影。 (Eric Draper/THE WHITE HOUSE/AFP via Getty Images)

白宮2002年的聖誕主題是「所有大大小小的生物」(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1998年克林頓總統夫婦(President Clinton and Hillary Rodham Clinton)在聖誕樹前合影。這年的主題是「冬季仙境」(winter wonderland)。(公有領域)

1998年第一夫人的聖誕裝飾主題是「冬季仙境」(Winter Wonderland)。

1992年12月8日, 老布什總統及夫人在聖誕樹前合影。 當年的聖誕樹主題是「送禮者」(Gift-givers)。(公有領域)
1986年12月9日,里根總統和夫人南希·里根(President Reagan and Nancy Reagan)在藍屋的聖誕合影。(公有領域)

1986年第一夫人的聖誕裝飾主題是「鵝媽媽主題」(Mother Goose Theme)。

1981年12月17日,里根總統和夫人南希·里根(President Reagan and Nancy Reagan)與白宮藍屋聖誕樹合影。(公有領域)

1981年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聖誕主題是「美國民俗藝術博物館的裝飾品」(Ornaments from the Museum of American Folk Art)。

除了藍屋的官方聖誕樹外,幾乎每一年,白宮內外各個角落,還會放置許多精心布置的聖誕樹,例如1997年有36棵,2008年有27棵。每當聖誕節來臨之際,白宮聖誕樹無疑是美國民衆及媒體關心的主題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