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尋求股東投票 將特斯拉註冊地遷至德州

【2024年02月01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四(2月1日),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表示,特斯拉(Tesla)會立即採取行動,舉行股東投票,將這家電動車製造商的註冊地,從特拉華州轉移到德州

此前,特拉華州一名法官宣布,馬斯克560億美元的首席執行官薪酬方案無效,稱這家電動車製造商董事會給予的獎酬太高,對股東不公平。

根據特斯拉2018年通過的薪酬方案,即若公司達到特定的財務目標,馬斯克可分批取得選擇權獎勵,以較低的價格購買更多股票,並賣出獲利,但若沒有達到目標,馬斯克則一分錢都拿不到。

當時,特斯拉在薪酬方案中設定了十幾個市值目標,首個市值目標設定為1,000億美元,往後每個目標都比上一個多500億美元,以此類推,一直到市值6,500億美元為止。不僅如此,特斯拉也為馬斯克設定了十幾個營收和利潤目標。

2018年,特斯拉市值僅590億美元,當時在外界看來,特斯拉提供的薪酬方案是不可能甚至是可笑的。然而,馬斯克卻逐步實現了目標。2023年初,特斯拉證實,馬斯克已收到了薪酬方案授予他的最後一批選擇權。

然而,馬斯克的鉅額薪酬,引發股東托內塔(Richard Tornetta)不滿,認為特斯拉給予馬斯克以績效為基礎的股票薪酬方案,違反了受任人義務(fiduciary duties),並對此提起訴訟。

週二,特拉華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的法官麥考密克(Kathaleen McCormick)認為,馬斯克通過自己的人格和影響力控制了董事會,並主導了董事會批准其薪酬方案。董事會未能證明該方案是公平的。

裁決之後,馬斯克在X上說:「永遠不要在特拉華州註冊公司。」

隨後,他在X上發起了一項投票,詢問用戶是否應將特斯拉的註冊地,改為實體總部所在地德州。在超過110萬張選票中,超過87%的人支持變更。

「公眾投票明確支持德州!特斯拉將立即行動,舉行股東投票,將公司註冊地轉移到德州。」馬斯克週四在X上寫道。

此前,馬斯克也曾嚴厲批評加州的法規和稅收,並在2021年,將公司總部從加州遷至德州。未來特斯拉何時或是否會變更註冊地,仍吸引外界關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