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深海魚再現加州海灘 全身長刺 滿口尖牙

【2023年10月3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一條外形有些恐怖的深海魚屍體被沖上美國加州海岸,該物種像外星生物一樣充滿尖刺和細牙,頭上還長有一條觸角。雖然目前仍不清楚這種罕見生物為何會擱淺在沙灘上,但研究人員對這一新發現感到興奮不已。

10月13日下午,救生員塞拉‧福克勒(Sierra Fockler)在加州橙縣水晶灣州立公園(Crystal Cove State Park)的海邊散步時,意外發現了這條已經死亡但身體幾乎完好無損的魚。該物種長相怪異,皮膚多刺,且呲牙咧嘴躺在海灘上。

水晶灣州立公園事後在臉書專頁發布消息說,專家鑑定後,確認這條全身漆黑、狀如足球、口中長有鋸齒狀牙齒,頭上還長著一條奇怪觸鬚的神祕魚類,是來自深海的太平洋足球魚(Pacific Footballfish),屬於琵琶魚(anglerfish)的一種,通常生活在約900米處的深海環境中。

帖文指出,這是近年來第二條被沖到水晶灣州立公園同一片海灘的太平洋足球魚。第一條是一名遊客於2021年5月發現的,當時一度引起媒體的廣泛關注。

據了解,在全世界深海中共有200多種琵琶魚,而太平洋足球魚是其中已知體型最大的一種,雌性體長可達61厘米,大約是雄性的10倍。這種生物的牙齒像玻璃碎片一樣鋒利且尖銳,呈透明狀,它們巨大的嘴巴能夠吞下跟自己身體一般大的獵物。

此外,只有雌性的太平洋足球魚,頭上才會有一根長長的觸角,其末端還有一個類似「燈泡」的會發光的器官,用於在漆黑的海底引誘獵物。

園方表示,新發現的這條魚很快被送往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以供科學研究使用。

魚類和野生動物部科學家米歇爾‧霍雷茨科(Michelle Horeczko)告訴當地媒體,這是一條雌性魚,從嘴到尾鰭約有36厘米長。「目前全球範圍內僅收集到約30個這種生物的標本,連科學家都沒見過活體,因此這一發現非常有價值,可以幫助人類更多地了解該物種的生活史。」

水晶灣州立公園在帖文中說,能見到一條完好無損的太平洋足球魚是非常罕見的事,但至今仍無法解釋為何這種深海怪魚近些年頻繁被沖上岸,因此有待科學家進一步了解這些奇妙而神祕的海洋生物。

據霍雷茨科介紹,這條雌性太平洋足球魚的屍體目前已移交給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 in Los Angeles)收藏與保管。

(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對本文有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