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反擊在即 美防長:不會容忍對美軍襲擊

【大紀元2024年02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週四(2月1日)表示,現在是進一步打擊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的時候了。因為這些民兵組織襲擊美國在中東的部隊和船隻,最近的無人機襲擊導致三名美軍死亡。

上週日(1月28日),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約旦,一場無人機襲擊導致三名美國士兵喪生,41名士兵受傷。美國指責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發動了這次攻擊。

據信,這個「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包含多個民兵團體,這些民兵團體由伊朗革命衛隊武裝、資助和訓練。該組織表示,它對週日的襲擊負責。

與此同時,伊朗否認參與襲擊。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奧斯汀表示,美國「不會容忍對美軍的襲擊」。他說:「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保衛美國、我們的利益和我們的人民。」「我們將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作出某種回應。」

美國官員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已批准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朗目標進行一系列打擊的計劃。官員們表示,襲擊將持續數天,天氣條件可能會決定襲擊的時間。

接受CBS新聞採訪的美國官員沒有給出潛在空襲的確切時間表。他們表示,美軍可以在惡劣天氣下發射導彈,但更傾向於有更好的能見度,以減少無意中擊中平民的風險。

在約旦襲擊中遇難的三名美國士兵的屍體,預計將於週五運回特拉華州空軍基地。白宮已宣布拜登總統將出席儀式。

自去年10月以色列和哈馬斯爆發戰爭以來,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已用火箭彈、導彈和單向攻擊無人機襲擊了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基地至少166次,導致美國對武裝分子進行了約6次反擊。美國軍方還對也門境內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進行空襲。

自11月以來,胡塞武裝在紅海向商船和軍艦開火近40次。美國國防部官員稱,在週四的最近一次襲擊中,他們向一艘懸掛利比⾥亞國旗的集裝箱船發射了彈道導彈。

私人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週三晚間報告稱,一枚導彈襲擊了也門亞丁西南部紅海和亞丁灣之間,曼德海峽附近的一艘船。

胡塞武裝表示,他們針對以色列在加沙打擊哈馬斯而瞄準這些船隻。但他們卻在襲擊那些與以色列聯繫薄弱或沒有明確聯繫的船隻,危及亞洲、中東和歐洲之間全球貿易關鍵航線的航運。

美國軍方表示,週三晚間,美國F/A-18戰鬥機襲擊並摧毀了10架準備發射的胡塞武裝無人機,以及叛軍使用的地面控制站。美國還在白天攔截了一枚彈道導彈以及在空中飛行的無人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